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统计局走访基层掀起“统计调研”活动热潮
2018-12-07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为全面准确地把握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切实搞好经济运行统计分析,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今年以来,新沂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调研活动。认真实践“走出去、沉下去、深下去”三个工作思想,即“走出去”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沉下去”深入基层获取第一手资料;“深下去”开拓思路,求真求实搞调研。

  开展基层基础工作调研工作,主要针对全市各镇、村(社区)统计的机构建设、人员配备、依法统计、资料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进一步了解各镇企业一套表工作开展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组织人员撰写《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现状、问题和建议》报告,稳步推进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深入华宏特钢、卧牛山新型防水材料、华美特金属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加强与企业统计人员的沟通与交流,加深对企业生产状况、能源消费情况的了解,深入分析大气污染防治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及时监测工业运行情况,对于开展预测预警,并撰写《统计专报》报市委、市政府。同时,掌握企业基础数据来源,及时发现企业联网直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完善统计原始记录和台帐,为更好地进行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积累素材。

  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主要对全市第三产业经济运行情况,特别是第三产业中涌现的新经济、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进行调研,结合服务业联网直报和GDP核算,分析全市第三产业经济发展现状,对全市第三产业经济走势进行预测分析。

  周边县市经济发展情况调研,走访了周边兄弟县(市、区),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学习周边(市、区)先进的管理方法,建立了“统计资料交换制”。充分利用全市宏观数据平台,聘请高等院校和省专家,共同组建统计“智库”专家“智囊团”,实现经济社会资源共享。准确掌握了周边县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树立学习标杆,锚定工作目标,结合本市实际,深入分析比较与比学赶超县(市、区)的差距,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刘萍)

标签:新沂统计;统计调研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