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12-07 16: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12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等事项。市委书记周铁根主持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好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市上下聚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徐州改革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好市“两会”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会议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着力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会议筹备各项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真正把市“两会”开成鼓舞干劲、谋划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推动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原则同意徐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会议指出,科学制订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有力有序推进地方立法工作,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大力推进执法治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城市建设发展实际需求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综合考虑必要性和可行性,突出重点领域,区分轻重缓急,细化完善立法计划,科学排定立法项目,最大限度利用好有限的立法资源,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立法任务,推动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