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时集镇:发挥统战工作优势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0-31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讯 今年以来,新沂市时集镇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积极探索工作创新方法,围绕工作大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聚焦重点,画好“同心圆”,助推时集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挥参政议政优势,建言献策谋求发展。今年以来,新沂市时集镇政府充分发挥统战组织“人才库”、“智囊团”作用,通过组织观摩、座谈、联谊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非公有经济人士、无党派人士发挥智力优势,聚焦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蕴藏在广大党外人士中的智力优势、技术优势、创造潜能等转化为市场优势、发展优势和生产力优势,不断增强经济的发展后劲,发挥好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协商民主实效。

  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以商招商激活经济。新沂市时集镇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通过借助党外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人士人脉优势,让企业“现身说法”,借助企业自身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和人脉资源,“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为牵引,加强与外来投资客商的联络沟通,多途径对外宣传时集镇投资环境、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优惠政策,吸引外地客商到时集镇投资兴业。

  发挥桥梁纽带优势,倾心服务壮大企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积极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落实镇三套班子成员联系非公有制经济制度,实现了镇领导班子成员与企业挂点联系全覆盖,切实发挥统战优势,主动作为,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听取意见,研究问题,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实现零距离服务非公企业,将服务平台前置延伸到非公企业之中,成立企业服务中心,整合资源,为非公企业提供手续代办、规划设计、法律服务、金融服务、安全环保、快递物流等服务。同时,建立服务专员队伍,实行全程代办服务,一对一协调解决非公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产业调整等各种疑难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成本,得到企业高度认可。(张璇)

标签:时集镇;统战工作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