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举办2018中国·丰县农产品营销峰会
2018-10-31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10月30日至31日,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丰县农产品营销峰会在丰县召开。此次峰会以“感知丰县、果链九州”为主题,遵循“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积极打造产销对接平台,努力提升丰县优质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助推乡村振兴。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果业高层论坛、产销商务对接洽谈、农产品出口创汇恳谈会、果品大赛等系列活动。在果业高层论坛环节,20余名国内知名行业“大咖”,围绕“高效生产、质量提升、品牌建设、营销体系建设”主题,集行业智慧,为丰县果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切合产业实际需求和具有前瞻性的建议。果品大赛环节,75家生产大户踊跃参与,经过7名专家教授的认真评选,最终决出金奖10名、银奖10名,获奖果品无论色泽、口感等指标,都代表了丰县果品生产的最高水平。在产销商务对接洽谈和农产品出口创汇恳谈会环节,与会的200余家国内大型农副产品企业与丰县农产品生产大户面对面交流,现场签约额达300万元。

  丰县县委书记王克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丰县紧紧围绕打造全省特色现代农业强县目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抓好黄河故道现代果业示范区和湖西片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精心打造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代表的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全县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发展到233家,涉农电子商务企业46家,个人涉农网商900余家,农民合作社2000余家,家庭农场1000余家,丰县现代农业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当前,丰县果树发展到45万亩,年产各类果品60万吨,是江苏省最大的连片果园。丰县奶业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生产加工产业链条,奶牛存栏量超万头,江苏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年产液态奶30万吨,位居江苏省第一名。丰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可靠,累计创建各类知名商标452件,“大沙河”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丰县大沙河苹果荣获“全国优质特产奖”;“丰县白酥梨”、“丰县牛蒡”、“丰县山药”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标签:丰县;果品营销峰会;现代农业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