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墨河街道树立“三个意识” 引领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
2018-08-30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讯 近期,新沂市墨河街道党员干部在思想大解放过程中,强化勤政为民的宗旨,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群众需要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树立三种意识,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树立责任意识,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已的事情。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就是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心尽力履行好职责,立志做大事,不当“糊涂官”。具体讲,就是要对工作认真负责,以出色的政绩取信于民;要对职权范围内的棘手事敢于负责,勇于面对困难,要大力提倡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讲实话,向上级汇报、反映情况要实。出实招,就是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不能哗众取宠,追求“轰动效应”。办实事,就是要扎扎实实地解决影响村级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求实效,就是要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兴旺一方。要把抓落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关键环节,把上级的决策和部署变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实际行动。

  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具备做好本职工作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努力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同时,还要与时俱进,学习拓展哲学、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为更好地履行职责奠定坚实的基础。

  树立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在台上”。党员领导干部台上站,千百个群众台下看,谁真干事,谁假干事,谁办了多少好事、实事,谁做了多少错事、坏事,看得是一清二楚,称得斤两分明。真正做到位尊不泯公仆心,权重不移为民志,始终不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激情状态力争早日实现中国梦。(开尔军)

标签:墨河街道;思想大解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