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轨道交通1号线顺利“轨通” 徐州地铁施工进入全新阶段
2018-08-31 10: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8月30日上午9时58分,随着西安路站轨行区最后一颗螺栓拧紧完成,标志着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实现“轨通”,这也是1号线一期工程继全线“洞通”后的第二个里程碑节点。

  1号线一期工程覆盖了城市东西向主要客流走廊,串联了铜山区、老城区、坝山片区和城东新区,为徐州市老城核心区与东部地区、西部地区提供快速联系,向东西方向拓展城市空间。线路全长21.97km,设站18座,其中彭城广场站为1、2号线换乘站,徐州火车站站为1、3号线换乘站。全线设3座铺轨基地,分别为路杏区间U型槽铺轨基地、站东广场站铺轨基地、高铁停车场铺轨基地。

  自2017年12月14日第一片轨排在路杏区间正式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认真研究制订进度计划,加大协调力度,完善资源配置,克服了交叉作业、工期压力大等困难,历时8个月,顺利实现“轨通”目标。“‘轨通’之后将进行轨道焊接和打磨工作,实现‘长轨通’,这样地铁行驶起来就跟高铁一样,没有‘铛铛’声,乘坐更舒适。” 徐州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15号标通轨项目经理邸志鲲说。

  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正在紧张进行中。此次“轨通”,为下一步顺利实现全线“电通”奠定了坚实基础。徐州轨道交通公司新闻发言人杨利强告诉记者,“此次‘轨通’标志着徐州地铁施工进入全新阶段。徐州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今年1月实现了‘洞通’,如今又实现了‘轨通’,众所周知,地铁、轻轨是在轨道上运行的交通工具,‘轨通’就相当于道路施工铺上了沥青,接下来就是通信信号、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车辆供电等20个左右大的和三四十个小的机电系统的施工。目前,基本实现了所有车站的封顶,已转入出入口和附属设施的施工阶段,可以说1号线一期工程基本上是按节点、按顺序、按质量在推进。在场段建设上,第一辆列车已经到段,正在开‘静调’工作。在‘轨通’的基础上接下来将按照节点目标抓紧推进,今年年底力争实现‘电通’,之后将进行上线‘动调’,以及‘冷滑’和‘热滑’的相关调试工作,明年使徐州市民坐上轨道交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