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三个依托”推进苏北科技项目实施
2018-06-25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在近期开展的对2017年度科技专项资金审计项目中,新沂审计局重点关注了苏北科技项目实施情况。审计从项目立项、项目执行、经费到位与使用、专项工作推进几方面进行调查。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各部门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在落实配套政策,积极筹集和带动社会资金支持项目建设方面情况良好。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该市着力以“三个依托”力促项目实施。

  以项目培训为依托,保证项目立项进度。在项目申报前组织专门培训,对各类项目申报指南、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作详细解读,帮助企业加深对省科技项目的理解,准确把握项目的申报重点和支持方向,同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梳理申报方向,使申报项目更适合企业科技发展要求,以提高申报立项的准确性、有效性和成功率,有效解决项目立项时间过长,有可能导致补助资金到位慢,影响进度等问题。

  以人才交流为依托,促进产学研密切合作。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定期抽查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的合作情况,建立数据库,对于产学研合作不密切的企业,明确在项目经费申请不予批准。同时畅通产学研合作渠道,鼓励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人员到企业兼职,建立科技人员双向流动的人才交流机制,有效解决个别项目产学研合作不够紧密,技术依托单位指导次数有限等问题。

  以分项验收为依托,提高行政监管力。会同财政部门,根据项目进度分期分批拨付资金,通过对项目各个环节完成情况的验收给予指导意见,根据企业提供的下一步整改计划和措施,及项目后续的可实施性,判断是否继续拨付资金。以激励企业减少科研风险,降低科研成本,从而强化行政监管力度,提高科技经费使用绩效,有效解决项目监管力薄弱等问题。(杨建勋)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