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天蓝水绿空气好 攻坚防治不可少
2018-06-25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连日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手机朋友圈里转发的蓝天白云图片增多了,空气质量好转成为徐州市民谈论的话题,6月23日,记者随机采访一些市民,就徐州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让他们谈谈自己看法。

  在云龙公园晨练的市民张建设对记者说,原来市区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空气质量也差,自从徐州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以来,现在空气质量好,朋友圈里都在转发市区天空出现七彩祥云图片,这说明咱徐州如今空气质量好了,环境也变美了,污染少了对身体也有好处。

  徐州工程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周海航说,原来市区空气污染比较严重,蓝天白云比较少,现在通过整治后,蓝天白云天气多了,给人民生活带来的质量更完美,让人民能呼吸更多的新鲜空气,蓝天白云给人们身体带来了健康。

  泉山区火花街道卧牛社区党委书记苏化民说,徐州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以来,全市各级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从媒体报道来看,进入5月份以来,徐州市优良天气明显增加,一些施工工地都采取防尘措施,安装了雾炮喷淋设施,增加了空气质量检测设备,天变蓝了,水变清了,老百姓的脸变得灿烂了。

  网友绿青蛙在朋友圈里说,对污染企业该关停的就要关停,只要各级部门下大力气、下大工夫、真抓实干,咱老百姓就能够理解,希望蓝天白云天气多起来,这种好天气能够坚持下去。

  泉山区人大人代工委主任武宝福说,群众的期盼就是各级部门工作目标和动力,今年以来徐州市按照大气污染防治部署,进一步动员加压迎难而上,铁腕治污、铁规执法、铁责担当,全面推进大气污染攻坚战,开展新一轮整治高潮,市政府提出,每一次政府常务会环保工作是必须研究的事项,通报工作进展,研究困难和问题,可以说市政府重视环保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徐州市城管局方顺鸿说,宁可伤筋动骨也要脱胎换骨。这已经成为徐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共识和口号,实行环保责任考核机制,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网格化环保监管机制,强化环境生态补偿机制,强化现场督导机制,严格问责追责机制,这一系列强有力的机制成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强有力后盾。同时,徐州市在控污、控煤、控尘、控车、控烟等方面强有力措施,不仅使徐州市空气质量得到改善,也使更多人关注环保,参与环保。

  黄河新村刘先生说,空气污染整治烧烤不可忽视,夏季来临一些背街小巷死灰复燃,还有工厂偷排污水现象要坚决查处,巩固蓝天白云攻坚战成果。

  (赵卫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