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南京市企业百强榜单正式发布
2021-12-02 16:1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南京市企业家协会日前发布2021年南京市企业百强榜单,其中,苏宁控股集团以营业收入5827.8亿元位列企业百强榜首,南京钢铁集团以营业收入1571.5亿元列制造业第一名。另外,服务业百强和成长型企业50强分别被苏宁控股集团、江苏嘉数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问鼎。

南京市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刁立群在发布会上表示,南京市企业百强榜单发布是根据中办国办【2018】4号文件,并参照中国企业联合会和若干省市的做法,于2019年起开展南京市企业100强、制造企业100强、服务企业100强,以及成长型企业50强指数分析研究和榜单发布活动,旨在较为客观地描述南京市企业的发展状况,对南京市企业的经营规模、效益情况、空间分布、行业分布、优势所在等进行较为客观的描述。今年是企业百强榜单报告第三次发布,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希望通过数年的跟踪研究,反映南京市企业发展的一定规律,为南京市企业发展和有关部门的决策研究提供一定的参考。

根据相关规定,凡是在南京市范围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不包括行政性公司、政企合一单位以及财务投资公司、烟草公司)均可自主申报企业百强,申报数据以2020年底经审计的数据为准。申报南京市综合百强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应达到8亿元;申报南京市制造业百强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应达到5亿元;申报南京市服务业百强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应达到5亿元;申报南京市成长型50强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应达到1亿元,且当年盈利,营业收入增长率连续两年不低于15%。

发布会通报了百强榜单基本情况分析,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南京市的经济规模和百强企业发展总体持续向好,南京市企业迎难而上,努力奋进,百强企业营业收入达25017.01亿元,比上年增长817.67亿元,增长率为3.38%。百强企业入围门槛为38.51亿元,比上年的36.54亿元提高1.97亿元,充分说明南京市大部分百强企业仍稳步增长,特别是金融、软件服务、信息服务、生物医药以及批发零售业逆势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另外,2021年上榜的百强企业中,国有企业共有54家,民营企业30家,外商独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以及台港澳法人独资企业分别为8家、6家和2家。2020年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共计11511.8亿元,占百强企业总营业收入的46.02%;民营企业营业收入共计11689.41亿元,占百强企业总营业收入的46.73%。

2020年百强企业的总研发费用增加34.22亿元,增长率为13.64%。此外,2020年百强企业的平均研发强度增加了0.1个百分点,增长率为9.92%。综合来看,虽然百强企业2020年总从业人数有所下降,但从营收、资产、研发总费用和研发强度上来看,整体经营规模依旧呈平稳上升趋势。

标签:苏宁
责编:马丽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