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空港经开区飞天大道通车——空港新城再添“黄金要道”
2021-11-03 15:5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10月31日下午2点,一辆白色小轿车载着一家四口缓缓驶入飞天大道,这是飞天大道正式通车后从江宁空港经开区驶入的第一辆车。司机告诉记者:“飞天大道通车后,我们往返南京南站和禄口之间的时间缩短了很多,住在这里更加方便了。”

飞天大道全长11公里,此次通车段7.1公里,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是连接江宁南北的一条重要城市主干道,也是南京市区直达禄口国际机场最近的免费通道。

这条道路北起正方大道,连接苏源大道,向北直通南京南站;南至越秀路,向南直达禄口国际机场,由北向南依次与正方大道、汉韵路、吴歌路、越秀路4个主次干路平交。通车后,将极大缓解将军大道、宁溧路交通拥堵,特别是缓解机场高速正方中路匝道交通压力,同时加速空港禄口片区跟南京主城的融合,连接空港新城、正方新城、九龙湖、百家湖、南部新城等组团,南京南站到禄口国际机场又添一条“黄金发展轴”。

翻开地图,飞天大道纵穿以如意湖为中心的空港新城,作为南京南部新兴增长极,空港新城将成为继百家湖、九龙湖之后,江宁区第三个城市内湖休闲文化中心和环湖城市中心,江宁南部城市建设发展的新样板、新名片。

从南京南站沿着飞天大道驱车一路向南,到达越秀路交叉口,新城中心区的空港会展中心、如意湖、温德姆花园酒店、南京赫贤学校等一座座全新的地标性建筑赫然眼前。“我们紧扣国际社区、节点城市、绿色环境的建设目标,坚持空港文化与生态设计相融合的理念,精心打造临空型生态智慧城市,活力、生态、智慧的滨水新城。”江宁空港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要让每一个居住在这里的人,感受到幸福,城市的发展,最终是要让人有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如今,如意湖片区已经成为周边市民周末打卡好去处。

沿着S1号线、越秀路、飞天大道、信诚大道,看居住,江宁空港经开区布局中海、银城、招商、朗诗、珠江等多组住宅用地;看医养,园区计划引入一家集高标准国际医院、康养机构等功能为一体的医养综合体,具备多学科综合诊疗手段,拥有海内外一流专家资源;看商业,珠江商业综合体开工建设,海伦堡商业综合体项目加快推进,打造空港新城智慧综合体;看休闲,沿文体走廊,城市绿轴与湿地公园、休闲栈道相串联,一条绿色风光带呼之欲出;看教育,乾清路学校、礼尚路学校、玉振路幼儿园加快推进.....

华灯初上,这里人声鼎沸,远观如意岛、如意塔熠熠生辉,如意桥宛如一柄玉如意横卧在湖面上,形成“岛、桥、塔”相映成趣、“湖、景、城”交相辉映的滨湖景观。湖周边两座体育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胜利河景观改造工程进一步提档升级,沿文体走廊,览怡人美景,享都市繁华。当下,一个国际性、现代化、智慧型、生态化新城形象跃然而起!

“空港新城是园区提质新都市的成绩单,必须全优!”江宁空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围绕打造国际化全球精英的荟聚地、引领型尖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开放型都市人群的会客厅目标,一出机场便带来强烈一线都市震撼感,真正使“黄金区位”发挥“黄金效益”。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