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小网格”兜起百姓“大幸福”
2021-09-17 11:0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窦大爷最近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啊,精神头还好吧?”8月6日,得知窦大爷出院回到家后,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民平村网格员徐高飞前往辖区低保户窦大爷家服务。徐高飞亲自到床前查看窦大爷的身体状况并嘱咐窦大爷家属:“有需要的地方,尽管来找我。”

近年来,金新街道将为民办实事融入到“网格化服务”日常,以网格为主阵地,构建标准统一、流程规范、联动智能、服务精准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新体系,共划分“综合网格”168个、“专属网格”19个,辐射全街道30个村(社区)的细枝末梢,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办好实事为落脚点,全面铺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密织服务“小网格”,兜起百姓美好生活“大幸福”。

火眼金睛,做好食品安全守护人

一直以来,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着点多面广线长、任务重的问题,基层执法监管力量相对薄弱。为解决这一问题,金新街道把监管“触角”延伸到了各村居网格,充分发挥网格员“一线哨兵”作用,让食品安全监管触角延伸到街道的各个角落,覆盖监管死角,扫除监管盲区。

助人为乐服务百姓贴心人

金新街道有一群可爱的网格员们,他们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弘扬网格正能量。网格长每天坚持用脚步丈量网格。他们随身携带巡查日志,深入家家户户,当好网格宣传员、巡逻员、调解员、信息员、服务员,网格里的情况和相关数据,他们张口就来。碧华社区第三网格网格长王晓担任网格长2年多来,先后排查化解网格内各类矛盾纠纷50余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70余处,组织开展平安创建、法治宣传活动100场次,帮助网格群众代办各类事项600余件。

融合发展网格+社会治理“一张网”

按照“一张网、全要素”的工作目标,金新街道将社会治安、公安安全、城乡管理、环境保护、民生服务覆盖到网格的每个角落,不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防范集资诈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等专题活动,努力营造和谐网格氛围。

金新街道始终坚持“五网合一、六位一体”的网格治理模式,将具体管理事项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统一开展服务管理工作。在网格化服务管理中构建起部门联动处置机制,并探索形成了“网格+警务”“网格+法治宣传”“网格+环保”“网格+防范非法金融”等融合推进机制。截至目前,街道网格中心联动相关部门共同处置涉及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网格事件17000余件,协调解决了一批城乡管理难题,推动社会治理更加顺畅高效。(戴佳耀、陈杨雷)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