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服务创造行业价值 真情融入“美好家园”
2021-09-10 15:2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感” ,成就美好家园“幸福感”。物业服务是与百姓利益密切相关、与民生获得感和幸福感紧密相融的行业。全省“十四五”物业服务发展规划内容提出,要推进物业服务标准化、精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以服务效能及百姓满意度提升为导向,推动物业服务高品质多样化升级,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深耕江苏物业服务市场十余年来,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始终秉持创造美好生活、服务民生福祉的理念,坚守立业初心,融入真情实意,用心用情服务业主,专注专业提升品质,做实做细各项生活配套服务,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践行服务社会的企业责任,让广大业主共享安心、舒心、贴心的美好优居生活,推动行业迈入“服务创造价值”的“新赛道”,努力成就美好家园的“物”有所值。

防疫担当,

“专职队伍”守护“家园防线”

“我是党员,有需要随时召唤”“刚打完疫苗,报名参加”“独自办公,有条件做志愿者”……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党委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紧密部署,在所服务的各个小区迅速执行区域疫情防控预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与此同时,向企业内部全体党员发起号召,动员大家踊跃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就在倡议发出的当天,志愿报名的群组里,已经满满都是党员们响应号召的留言。

在疫情防控中,小区是守护居民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面对疫情,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党委积极动员党员队伍挺在前、冲在先,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位于句容,共有3万余户业主的碧桂园凤凰城,既是一个“小区”,也是一座“大城”,小区内居民楼栋众多。7月31日,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接到了一项“艰巨任务”,要对该小区入住业主情况进行整体摸排,准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这项重任,落在了碧桂园服务凤凰城党支部。随后三天内,小区物业的党员们穿上印有“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片刻不息奔走于各个楼栋的每层每户,逐户上门摸排,让业主签署疫情防控告知书。针对白天上门多数人不在家的情况,还增加了夜查、晨查等工作。三天时间,仅凭上百人的物业队伍,靠着党员志愿者们跑上跑下的“铁脚板”,共计摸排了1.6万人次,为社区防疫提供了坚实的“底层支撑”。

入住情况刚刚摸清,紧接着,又一项紧急任务来临。凤凰城小区物业接到社区通知,要在小区内设立两个核酸检测点,分别为附近企业和工地员工、业主进行核酸检测,党员队伍再次冲上阵,立即对现场展开布置,搭建帐篷、设置警戒隔离带、消毒消杀,并逐户通知业主参加核酸检测。不仅如此,在检测现场,党员们还要负责维持秩序、验码测温、信息登记、采样辅助、解疑答惑、证明派发等多项工作,还要在高温天气下时刻照顾好年老或是行动不便的业主,确保安全有序。

就在检测当天,烈日炙烤过后的一场大雨,为党员志愿者们增添了不小的考验,为此,他们专门给特殊照顾群体开通了“绿色通道”。从清晨6点到深夜11点,从骄阳到暴雨,一天下来已经是筋疲力尽,但参加检测点志愿服务的党员队伍全都坚持了下来。

除了协助人员摸排与核酸检测点之外,常态化的小区防疫工作更是要细之又细,容不得半点疏漏。各个门岗24小时严密布防、测量进出人员体温、验码登记。垃圾桶、大堂、电梯厢、主要出入口以及每家每户的大门都要进行“无死角”烟雾消杀。每一层楼的电梯按键、公告栏等全都用消毒液擦拭……每一项环节,都成为守护业主健康的一道安全屏障。在核酸检测期间,仪征碧桂园物业的党员志愿队还专门设置了“爱心服务站”,党员们自告奋勇担当起送水和接送行动不便业主的任务。南京溧水等地部分封闭管理的小区启动了“送货到家服务”,由小区物业党员带头,帮助业主购买蔬菜、生活用品、接收快递。遇到业主临时有要求,他们毫无怨言,主动再跑一趟腿,贴心的服务让不少业主连连点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党委以居民满意度为标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突出抓手,在所服务的小区内打造了“党员先锋岗”以及“美丽驿站”等党群服务“微阵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和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同时,用好用活各地红色资源,组织物业党员队伍以及小区业主中的党员代表等共同前往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境教育的方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凝聚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心力量。各基层支部党员带头深入服务群众一线,倾听业主呼声、解决实际问题,在为居民业主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赢得群众信任,在疫情防控、防抗暴雨台风灾害、消防安全管理等重点任务上挺身而出、迎难坚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居民业主的实际成效,促进社区生活美好和谐。

贴心服务,

真情“微光”汇成品牌“阳光”

12个城市公司、60多个小区,近3000名物业员工,服务上百万户业主家庭。在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这个“大团队”中,每一位员工,就代表着一颗为业主服务的真心,也都有着平凡而又令人感动的故事,他们就像一束束真情“微光”,共同汇聚成了碧桂园服务的品牌“阳光”。

19:40,小区门岗接到业主求助信息;19:42,物业人员紧急赶到事发地点,对突发疾病老人进行简单急救,同时拨打120;19:50,物业联系上老人子女,其间一直陪护在老人身边;20:00,物业紧急清除小区内路障,确保救护车能顺利通行;20:10,老人顺利上救护车,得到专业的医疗救助……这是今年7月9日晚,碧桂园凤凰城云玺苑发生的一幕感人场景。当晚,一位家中无人的老年业主突发呕吐,晕倒在楼栋门口。老人今年78岁,患有心脏病。当天值班的小区物业门岗谢新辉在接到老人邻居的紧急求助后,立即联系3位同事火速赶往现场,前后短短半个小时内,门岗及时接报,物业人员应急出动、妥善处置,一整套完美无缺的“动作”,被业主们赞誉为一次“教科书式”的“满分”应急救助流程。

生命面前,分秒必争。面对突发应急情况,小区物业及时熟练的处置,本身就是让业主倍感信赖、“物”必安心的有力保证。这样的“操作”,在碧桂园凤凰城这个超大社区也早已不是第一回。今年2月,小区内另一户业主也出现了突发胸闷的情况,接到电话后,负责巡区的物业门岗人员陈超紧急赶到现场,当即决定送业主到附近医疗单位就诊。此后经医生建议,业主需要转院,他又帮忙将业主送至医院并全程陪同,直到家人赶到后才离开。

碧桂园凤凰城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小区内老年业主的关怀服务,物业此前已制定了相关培训方案,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接受应急救护培训,在业主突发紧急情况时,可以争取宝贵时间,更好地处理应对。“业主就是我们的家人,帮家人解决困难是我们的应尽之职。”

除了做得快,还要做得细。对于很多日常在外忙碌的业主来说,室内保洁、家电清洗一直都是费时费力的“烦心事”。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的团队中,就有不少解决此类问题的“行家里手”。入职金坛碧桂园已有5年时间的张竹兰阿姨,是小区里出了名的家政保洁“接单能手”,专心细致、从不遗漏边边角角的工作态度备受业主赞誉。“下次还要安排这位阿姨”,也成为该小区物业经常收到的业主诉求。

油烟机、洗衣机、空调、冰箱……从清洗到修理,不管出现什么小毛病,交给朱师傅,管保能放心。朱宗雷是服务安徽马鞍山博望片区碧桂园各小区业主的一位物业家政经理。他的专长是清洁修理家用电器。他介绍说,很多让业主们头疼的家电小故障,都是长期使用后产生的污垢积累、机件磨损等问题,问题虽不大,但处理过程比较繁琐,每次他都会耐心帮业主解决,长期下来,技巧越练越熟,为业主服务的效率也更高了。

今年起,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在总结前期家政服务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面向业主日常家电清洗及保洁养护等需要的“到家服务”模式,并开展了涉及旗下三个地区的家政业务技能专项培训。聚焦居民业主的“急难愁烦”诉求,用专业的服务态度,在物业家政服务与业主的家居生活习惯之间建立良好对接,提高业主满意度。

眼下,在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的每个服务小区内,在小区绿化、设施维护、日常巡岗、应急处置等各个服务岗位上,都有碧桂园服务的“物业人”用真心诚心为业主提供服务,有“刚好路过”时,为心急如焚的业主从垃圾堆中找出不慎丢失的贵重礼物的“暖心门岗”;有2500多天如一日,精心呵护小区绿化的保洁阿姨;还有工作十年收到30余面锦旗、表扬信过百封的管道维修师傅。他们勤勤恳恳、一丝不苟、默默奉献,在平凡中演绎着真情与感动。与此同时,他们用心用情的服务,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业主口碑,一点一滴成就着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的品牌价值。

和谐共享,

“多彩文化”演绎文明风尚

文化润心、和谐增色。近年来,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围绕构建和谐社区氛围、提升社区文化内涵,在传递品牌温度的同时,培育文明向善、积极向上、活力充沛、底蕴丰厚的社区文化,为社区生活增添活力色彩、注入亲情元素。同时,积极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邻里和睦、友爱互助的社区新风,营造和谐文明的美好家园氛围。

平均年龄62岁、成员涵盖小区一期直到十一期的业主,从参加社区文艺表演,一直到登上“南京达人秀”“舞动中国”等比赛的舞台……在句容碧桂园凤凰城小区,由12位阿姨组成的“凤缘舞蹈队”,可谓是小区里的实力“网红”。她们用自编自排的舞蹈、“文艺范”十足的舞姿,绘出了一抹“活力亮色”。“我们在小区一期的广场上一起学跳舞,此后越来越多的业主加入,从一期到六期、八期、十一期……”张阿姨是这个舞蹈队的热心队长,她介绍说,能够在家门口的舞台向邻居们传递一份活力和热情,让大家一起感受生活的精彩,心里美滋滋的。

除了舞蹈,还有音乐。在碧桂园凤凰城这个“大城小区”内,社区文化早已营造得有形有韵、有声有色。由部分老年业主组成的“凤灵文化合唱艺术团”,是社区文化活动中一个活跃团体。合唱团里目前年纪最大的,是73岁的童老师,他不仅多才多艺,还主动帮助团友们拍摄演唱视频,组织乐队排练伴奏。他总结说,合唱团最大的特点就是和谐友爱,“团友们相亲相爱,在美好的歌声中共享一份温馨和愉悦,从来没有因为排练唱歌等事情争吵过。”

推动“红色文化进社区”,是营造良好社区文化氛围、厚植社区居民爱国爱家情怀的重要根基。今年“七一”前后,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以社区党建为引领,在南京、句容、常州、江阴等地的多个小区举办了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活动,通过观看影片,重温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深化小区业主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理想信念教育。此外,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还在碧桂园凤凰城、高淳碧桂园以及安徽来安、蚌埠等地的多个小区开展活动。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丰富业主文化生活、提升居民文化素养的重要途径,也是培育崇德向善社区文明风尚的重要依托。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以举办传统节日活动为切入点,让广大业主感受到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魅力,提倡家庭和睦、邻里相亲、尊老敬老、勤俭朴素等道德修养。

一张福字,一封“年味”十足的家书,寄寓着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期望,也传递着浓浓的家园温情。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常居江苏工作的业主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没有回外地老家过年,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在旗下服务的16个项目同时开展了“焕新家书”活动,物业人员在登门送“福”的同时,还会为业主们捎上一封过年的“家书”,让他们在异地也能感受到亲情温暖。不仅如此,由碧桂园凤凰城物业送给业主的福字,还是出自小区里一位书画名家孙老师的手笔,孙老师还积极组织小区里的书画爱好者,与社区一起举办“凤凰城业主首届书画展”,让更多业主走进笔墨丹青、意蕴隽永的书画世界。

此外,在端午节期间,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还在多个小区举办了包粽子关爱独居老龄业主活动,由小区物业中心的党员代表与业主们一同包粽子,并将包好的粽子送给小区内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业主,小区物业的党员志愿者们还专门为老人打扫家中卫生,通过传递一份关爱,提倡尊老敬老,将传统节日的意义进行深化,融入社区大家庭的浓浓亲情。

践行公益,

企业“暖流”传递大爱情怀

涓滴暖流,汇成大爱。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始终坚守立业初心,秉持社会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公益江苏”建设,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传递品牌正能量。

农为社稷之本,本固则民安。自2019年起,碧桂园集团将特色农业列入未来重点发展的三大业务之一。近年来,在碧桂园的品牌公益服务体系中,助农公益已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在此背景下,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也持续加强公益助农力度,早在两年前,企业已积极投身句容蟹塘村等地的助农公益活动,组织碧桂园凤凰城等小区业主和文艺社团“进村下乡”、现场直播带货当地特色农产品等。此外,在今年5月,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苏州相城分公司积极参与当地物业服务行业组织的公益助农志愿行动,联合“爱心达人”基金会志愿者,前往位于太湖东南部的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慰问农村失独困难家庭,帮助困难农户将种植成熟的枇杷和青梅进行采摘装袋,并组织爱心团购。

除了助农之外,在公益助企方面,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也在着力探索创新路径。2020年3月,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推出了“众企共渡计划”,采取公益助企的方式,利用场景化社区资源,从“助推广、通销路、供场地”三大渠道出发,推出9项“众企共渡”服务,帮助中小企业重整旗鼓、共渡难关,为落实“六稳”“六保”,拉动消费增长做出贡献。活动发起后,迅速得到50余家江苏区域中小企业响应,覆盖了餐饮、家具、教育、快消品等多个领域。在为参与活动的中小企业减少成本支出、缓解经营压力的同时,也有助于提供更多元的社区服务,提高业主满意度。

践行环保公益,提倡低碳护绿,是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公益活动的一个鲜明特色。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在此期间,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在多个小区举办了环保公益主题的儿童绘画、环保荧光跑、废品再利用手工制作等活动,从而提高业主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此外,在植树节期间,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在各个小区举办了“景观共治”“创意环保盆栽”等丰富多彩的绿色公益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树立低碳生活理念,努力实现“共建家园,共添新绿,生态共享,景观共治”的绿色社区生活目标。

择善而行,厚德载物。未来,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还将持之以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民生情怀担当。锲而不舍、精益求精打造高品质的物业服务体系,秉持企业品牌的“美好理念”,一步一个脚印,用优质服务创造品牌价值,为美好生活提供贴心保障。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