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空港经开区:园区“负责到底”,企业“加速奔跑”
2021-09-02 16:4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8月26日,位于江宁空港经开区的南京乐惠芬纳赫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厂区内,大型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也开始忙活起来。前一天,企业“点位员”还专程送来消杀品等防疫物资,迎接全面复工复产。“实实在在的关心带来了复工复产的信心,园区是我们坚实的‘大后方’!”企业负责人由衷点赞。

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可以“找一个人,说所有事,解各种难”。深化服务企业“点位员”制度,是江宁空港经开区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回应发展急难愁盼,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稳增长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

疫情发生后,按照省、市、区防疫部署要求,园区除9家民生保供企业外,346家企业陆续停工停产。不少企业因生产停滞、销售困难,在资金方面捉襟见肘,甚至面临“断血”危险。数据显示,7-8月,园区有订单损失企业220家,订单损失28.4亿元。经济损失较为严重,企业发展举步维艰,亟待园区“扶一把”。

“在最短时间内,把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起来,让发展的节奏快起来。”江宁空港经开区负责人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要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在企业急需处,打好“主动仗”,打出“组合拳”,有效提升企业复工面和复产率,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一整套“空港方案”应运而生——制定1+10工作方案,对企业复工条件、审批流程、卡口管控等八个方面进行明确,分类分批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督导小组,“点位员全程监督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通过走访调研收集企业“急难愁盼”,在宣传市级十项稳企措施的同时,为规上企业、汽车产业链配套企业、跨境电商产业园企业制定个性化政策等。

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三家商贸物流企业,因疫情导致320吨水果、蔬菜、生鲜商品过期变质,货值损失达250万元。根据拟出台个性化政策,三家企业可按照一定比例申请相应补贴。“政策的‘及时雨’能解我们的‘燃眉急’。”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渡过“最难关”,后续发展将“加速跑”。

这两天,在苍穹路上的圆通速递南京转运中心快递分拣处,佩戴口罩的工人们全部复工,间隔一米距离,多条流水线全速运转,每条线上都有专人对快递进行喷洒消毒。26日,该中心预计进出快递60万件,达到正常运营期间数量的60%以上。随着禄口街道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截至8月28日,江宁空港经开区已有400家企业复工复产,占总企业数量的90%。

“企业一天不恢复正常运行,‘点位员就一天不回园区!”园区企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专班成员将常态化深入一线,负责到底,当好安全员、调度员、服务员,全力织牢复工复产“安全网”“监测网”“服务网”,深入开展企业纾困解难专项行动,积极为企业争取各类补贴资金,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