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戴南镇:千余名志愿者战疫一线留“印记”
2021-08-25 15:2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近日,兴化市戴南镇赵万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启军在工作微信群里发了一张照片:一位在疫情防控卡口值班的小伙子,由于戴着口罩在太阳下暴晒的时间久了,脸上留下“黑白分明” 的“印记”。一时间,朋友圈纷纷转发,小伙子不经意成了“网红”……经了解,这位小伙子名叫王粤新,是徐州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

8月6日,王粤新看到市疫情防控志愿招募令发布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主要任务是在卡口执勤。他的班次是上午8时到12时、下午2时到晚上8时。至于脸上留下的印记,小伙子幽默地说:“这是‘光荣印’,我自豪!”

这是戴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剪影。截至目前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达到1338名,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留下了“战疫的印记”。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茅山社区疫情防控卡口人流量大、查处频率高、值班任务重,人员短缺,党员向宏明主动报名到茅山社区卡口参加志愿者卡口执勤防控。尽管50多岁,但他仍旧日夜值班,即使是刮风、下雨天他也坚守岗位,从不退缩。季家村的任国枢、陈志宝,是两位党龄近50年的退休村支书,得知村里要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的信息后,马上响应报名,配合村干部做好卡口管理工作。

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甘愿吃苦,留下“青春印记”。帅垛村李云洁是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她连续10多天坚守在值班卡口,并用自己的奖学金购买了6箱矿泉水送给大家喝。董北村志愿者队伍中有5名是大学生,他们前一阶段坚守卡口值班,膀子上、脖子上留下“明显印记”;如今又“转岗”采集疫情防控信息,用“铁脚板”入户,用“大数据”汇总。赵万社区李泽宇是南京邮电大学研一的新生,在看到市文明办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他积极报名,参与到卡口值班工作。在疫情防控信息登记的工作中,他在朝阳路开展“敲门行动”,对道路两侧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逐户登记家庭成员姓名身份证、电话号码、户籍地、现住地等详细信息。晚上到家,李泽宇准备洗澡,母亲看到他晒得黑白分明的“熊猫腿”,忍不住打趣他为“国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志愿者们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坚守在战疫一线,留下“志愿红”的光荣印记!

(袁开建 朱丽娅 李娇娇)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