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重岗街道:“大喇叭”传党音学党史
2021-08-20 17:0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了让辖区群众更好地了解、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宿迁市泗洪县重岗街道积极探索学习新路径、创新学习新方法,充分发挥“大喇叭”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文化活动,通过“大喇叭”传党音、学党史,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布置播放设备,点位全覆盖。提前维修14个农业居委会“村村响”广播,在24个城市小区出入口放置56个“小喇叭”,为213名年龄较大的党员配备“红色收音机”,为307名流动党员建立29个微信群,定期在群内发放“大喇叭”学党史收听音频。通过播放硬件、软件配备,确保重要点位全覆盖,党史学习不遗漏。

排定播放计划,听众全覆盖。根据居民的作息时间和不同年龄段的喜好,编排“大喇叭”学党史播放计划表,每天早上播放两首不同的红色歌曲,提神又提气,每天固定时段播放两集党史广播剧,追剧又追学,每天一个党史故事,解析透彻又全面。通过不同播放节目的编排,确保播放内容新颖、学习方式灵活。

招募“播音主持”,参与全覆盖。通过“红色家书”我来读、“红色歌曲”我来唱、“党史知识”我来答、“党史故事”我来讲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吸引了不少志愿者参与到“播音主持”的行列,变被动收听为主动参与,现场直“播”、音频录制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参与活动,让普通群众也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让党的声音和故事在群众中传播。

“家书故事,秋之白华。我是今天的家书诵读志愿者张路娟,感谢收听。1923年,上海大学社会学系迎来了一个女学生,叫杨之华。她思想进步,学习努力,还积极投身上海工人运动和妇女运动。在学校,杨之华对当时的系主任瞿秋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红色家书诵读志愿者张路娟,正在讲述着一个感人的红色家书故事,她说,“听别人说和自己说有很大的区别,通过朗读我真正学到了很多知识。党史学习,有参与才有收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重岗街道创新党史学习载体和方式,让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乐在其中,真正在生活中学党史、悟初心。(许慧慧)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