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丹北镇:我们的节日·七夕——“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经典诵读
2021-08-24 14:58: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七夕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也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

8月11日,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发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七夕”来临之际,丹北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经典诵读活动。

家书,承载家风家教,传承血脉文化,镌刻国家记忆。通过朗读至真至浓、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活动中,机关里的青年朋友们相聚在一起,诵读了周恩来与邓颖超的来往书信。周恩来与邓颖超相识于五四运动,后因革命工作需要而天各一方,两人常常互通书信,一封封文笔优雅、情意绵绵的家书,在倾诉思念之情的同时,相互鼓励,鼓励对方学习群众身上吃苦耐劳、淳朴坚强的优良品质。在字里行间,青年们深刻体会了两人相互尊重、相互敬爱的亲密关系。活动结束前,大家还互相交换手写祝福语,对彼此致以节日的诚挚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该镇机关青年们学习并感受到一封封红色家书中字里行间的浓浓爱意和深厚的家国情怀,以及革命者对人民、对国家的无私大爱。(王心怡 束旦平)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