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党徽添光彩|泗洪县重岗街道:浪漫七夕 “疫”线见证
2021-08-16 15:1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七夕,在这样一个浪漫的日子里,因为疫情防控我们有着相同的感动。8月14日,泗洪县重岗街道董沟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广大志愿者们,仍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坚守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并肩战“疫”,用行动诠释了“爱情”应该有的最美好的样子……

一起守护万家灯火

在重岗街道董沟社区,有这么一对90后党员战“疫”夫妻档。丈夫邱巧中是泗洪县经济开发区小学教师,妻子刘可是泗洪县公安局警犬管理大队队员。在接到疫情防控志愿招募令后,两人不约而同先后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积极参与防控值班,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车辆进行测体温、查验苏康码、行程码、了解登记新冠疫苗接种信息,为阻断疫情,贡献战“疫”的青春力量。7月24日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小区有三名在张家界观看“魅力湘西”演出返洪人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得知情况的夫妻两人主动申请参与到管控、消杀工作中来,认真负责地将防控做实做细,直到安全解除隔离。夫妻二人说:“我们一起守护万家灯火,这个‘七夕变得更有意义。”

学史崇德 强国有我

爱在党旗下,跃动中国心。在防控值班岗迎风招展的党旗下,董沟社区党委书记陈金春给志愿者们送上节日的慰问以及党史学习教材,并现场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学史崇德 强国有我”微党课。望着一张张略显青涩的脸庞,陈书记勉励广大志愿者们:“要不忘初心、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明确前行的路;在红色精神的支撑下用实际行动扛起‘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因为疫情,这个“七夕显得不一样;因为你我,青春定会把中国的未来照亮!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刘帅文)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