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旺庄:办好“开门一件事” 迈出为民关键一步
2021-07-29 17:3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短期能见成效、困难急需破解的民生问题,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联心社区“两委”班子在换届后迅速进入“实干模式”,紧盯民生大小事,当好群众贴心人,以实干实绩在老百姓心中留下“分量”。

每天早晚,都可以看到进出农贸市场买菜和接送孩子的车辆停放在小区周围或是有限的空地上,再加上小区本身停车位紧张,停车需求难以满足,停车难成为了困扰辖区百姓的“头等大事”。

其实,联心社区在成立之初就建有大型的地下车库,农贸市场以及沿街店铺更是铺设了成片的停车场,但由于长期缺乏维护,翻砂破损的地面、模糊不清的标志、占据车位的僵尸车等一系列问题的出现,让车主们“望而却步”,这些停车场也变得“毫无用武之地”。

如何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引导居民规范停车?

社区班子成员先是对前期施工增设的两处停车场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发现停车位使用率非常高,且停车规范。在随后的入户走访、居民议事会上,更是针对停车难问题与周边居民共同探讨,普遍认为对现有停车场进行改造势在必行,良好的停车环境有利于引导居民规范停车。于是,停车场改造被纳入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并作为新班子上任后的“开门一件事”。从小切口入手,联心社区决定首先对农贸市场路面和地下停车库进行修复改造,同时,联合城管、物业等部门清理停车场内的僵尸车和杂物,从根本上提升停车环境。

“现在停车方便多了!”社区居民杨先生说。经过连月来的努力,联心农贸市场率先完成改造,为临时停靠车辆提供了更加规范的停车空间。而地下车库在经过重新设计后,也即将进入施工阶段,后期停车场管理将进一步规范,停车位使用率将进一步提升,路面停车难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