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面风雨勇向前 滨湖水利党员全力以赴迎战台风“烟花”
2021-07-28 17:2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滨湖区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以责任担当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堤坝”。

“指挥员”靠前指导,严把关口守“红线”。7月25日下午,“烟花”登陆浙江舟山,区水利局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先锋队业务骨干,组成3个防汛技术指导组,聚焦防汛工作关键节点,分别深入荣巷西浜、永康浜等城中河道,各街道防汛仓库,粮科院塘库、青龙山西塘等小型塘库,太湖大堤和各水利排涝站、在建水利工地开展巡查检查,指导内涝防控、应急处置、泄洪排涝等工作,检查河湖堤岸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沿湖临时建筑物排查整治情况,加强处置应对,消除安全隐患。

“参谋员”保障中枢,严阵以待固“阵线”。滨湖区水利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局防办主任黄群,带领局水利工程管理科党员放弃周末休息坚守岗位,在台风“烟花”登陆期间,做好与各板块、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情况统计和总结汇报,逐个核对工作数据,做到准确无误,常常加班加点直至深夜,确保各级领导及时准确把握防汛防台第一手资料,科学决断决策。

“战斗员”全天值守,严格排查强“防线”。河湖堤闸工程管理所、贡湖堤闸管理所党员干部把家搬到大堤上,搬到闸站,顶风冒雨,不分昼夜巡视堤防,有的小组一天巡查4次,每次往返20多公里,回到站所还要守着防汛信息系统,累了就轮流躺一会,脚底被水泡白了、磨出泡了依然咬牙坚持,以滨湖水利人的坚持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朱承熙)

标签:防汛;水利局;党员干部
责编:景雯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