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示范病区落户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7-15 16:3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肿瘤营养的重要性

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饮食营养是肿瘤综合治疗的一个方面。在积极的抗肿瘤治疗阶段,营养支持的目的是增加抗肿瘤治疗的效果,维持器官功能。在晚期姑息治疗阶段,营养支持的目的是维持日常家居生活,改善生活质量。营养支持的主要目的不是治愈疾病,而是治疗营养不良,通过改善营养状态来改善器官功能、免疫状态,减少抗肿瘤治疗引起的毒副反应。

组建肿瘤营养专业诊疗团队

肿瘤营养治疗示范病房项目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创建,旨在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肿瘤营养治疗,推动肿瘤专科医护的临床营养学技能培训,保障抗肿瘤治疗的质量和安全。此次申报,得到了临床营养科、药事科的大力支持。

开展肿瘤营养规范化建设

肿瘤科主任陈敏斌指出,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示范病房落户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对医院肿瘤营养代谢治疗工作的认可。肿瘤营养专业诊疗团队应该以此为契机,在肿瘤营养治疗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为昆山肿瘤营养治疗的合理规范作出贡献。

设立肿瘤营养门诊

团队将肿瘤营养治疗纳入临床路径管理,住院肿瘤患者,常规接受规范化营养状况评定和诊疗服务,获得专业的营养支持和日常膳食指导;门诊肿瘤患者,可通过每周二下午,肿瘤患者营养门诊来获得专业指导。

丰富营养知识学习

肿瘤营养专业诊疗团队将继续通过加强学科交流和建设、提升科研能力、丰富沟通形式等举措,推动肿瘤营养更快更好地应用于临床实践,造福广大肿瘤患者。

同月,医院取得了“中国肿瘤营养基层500强”称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营养诊疗模式,为全院的肿瘤患者服务。通过示范病房的带动和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规范营养诊疗流程,提高肿瘤患者生存质量及我院的诊疗水平。

标签:肿瘤营养;诊疗;治疗
责编:景雯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