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江宁医院哄娃新招式:开着“豪车”去手术!
2021-07-15 16:2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杨闵怡  
1
听新闻

“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它永远不会堵车。”曾经火爆一时的神曲,如今在江宁医院变成了现实。近日,有患者“爆料”,南京市江宁医院耳鼻咽喉科病区为了安抚孩子的情绪,用玩具跑车接儿童病人进手术室。目前已有10余名小患者“享受”专车待遇。

7月13日早上7:30,一名4岁的小患者坐着一辆拉风的红色“豪车”去做扁桃体手术,在家长与手术接送人员的陪伴下,一路开往手术室。据了解,今年6月,耳鼻喉科病区专门为需要手术的小患者购置了一辆玩具跑车,不仅有效降低了患儿对手术的恐惧感,也缓解了患儿家长的紧张、焦虑情绪。

“平时成年人进手术室都会觉得害怕恐惧,而孩子们生理和心理都不够成熟,他们的这种恐惧心理会更为强烈。”耳鼻咽喉科负责人陶跃进解释道。随着暑假的到来,耳鼻咽喉科的病房迎来了许多择期手术的小患者。考虑到孩子进入陌生环境,特别是去手术室时会哭闹不止,拒绝进入手术室,甚至会影响到麻醉的进行,为此该院耳鼻喉科的医护团队专门为小患儿购置了电动小汽车。

此外,在手术接送方面,该院耳鼻喉科联合院团委在“儿童术前心理疏导领域”开展一次全新的尝试,医护人员扮演卡通玩偶接送,将“以人为本”理念贯穿医疗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以仁心与温情的创新服务为医疗服务增添一些人情味,全面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病区内还备有写画板、彩色水彩笔、娃娃等,在病区治疗的同时,也不忘与小朋友们交流互动。

嘟嘟嘟……让孩子开着敞篷跑车从病房到手术室,让他们开开心心开启“手术室之旅”。为医护人员的暖心举动点赞!

标签:
责编:景雯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