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工业园区淮洪路办事处:“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处见实效
2021-07-13 16:1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淮安工业园区淮洪路办事处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问题找实、举措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切实提升群众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为找准问题,该办事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四类问题,通过工作自查,深入村组逐户走访,全面了解情况,精准掌握现状,就教育、就业、医疗、社保、文化、安全等重点领域民生短板,形成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汇总表》。该办事处还听取群众心声,直击问题“痛点”和“难点”,确保将实事做到群众心坎,办进群众心田。据介绍,该办事处将10件重点民生工程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确保推进有计划、件件有人抓、结果有成效。

去年,1206户农户搬迁入住湖畔新城小区。但由于缺少充电设施,住户电动车放在楼道里充电,不仅影响出行,安全隐患也很大。为此,该办事处投入30万元,建设了21个充电车棚。该项目已于6月23日正式竣工验收,受到群众一致点赞。

将实事办成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对照实事清单,该办事处倒排项目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全力推进清单清号清零,真正将涉及群众利益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据介绍,针对近期园区封闭化管理、淮洪办机关搬迁等实际情况,该办事处在洪泽区玉河村部建成了社会事业便民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办事。该办事处目前已完成宁连路西边沟、四斗斗渠等清淤工作;涉及花河村、双湖村的6352米水泥路铺设工程,目前设计单位已进场勘探,今年将全部建成。该办事处还针对品学兼优的困境儿童,实施“梦想小屋”改造工程,提高生活质量。该办还先后组织7场新时代明实践活动、10场文化体育、文艺下乡等,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此外,农村公墓建设等实事正按照“月月晒”制度要求,加快进度、加紧建成,争取早日让人民群众感受幸福、感受美满。(孔雪 谷朝珍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