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储智运召开“国企开放日暨江苏红运物流工会服务工作推进”座谈会
2021-07-13 09:5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7月8日,中储智运国企开放日暨江苏红运物流工会服务工作推进座谈会在南京总部召开,江苏省总工会、南京市交通执法局、江苏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储智运、江苏红运物流工会司机会员以及媒体等各方代表举行座谈。作为全国首家针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工会,江苏红运物流工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货车司机群体的需求,全面推动今后司机服务工作的开展,并接受公众监督。会议由中储智运纪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湘平主持。

中储智运党委副书记张磊介绍了中储智运成立7年来在智慧物流和智能供应链领域的发展成就,并特别指出,中储智运早在2018年就开始积极探索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希望通过组建工会,更充分、更有效、更便捷地为广大货车司机服务,持续改善该群体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今年4月,在江苏省总工会的指导下,依托自身聚集了240万运力的网络货运平台,中储智运工会顺利筹建江苏红运物流工会。未来,将继续聚焦货车司机技能提升、公共服务和职业发展,把货车司机群体建设成为有正气、有活力、有技能的物流业大军。

江苏红运物流工会主席张和兵介绍道,工会目前已吸收会员200余名,会员主要集中于江苏省内,并辐射周边区域。同时,他指出司机的生存状态还有很大改善空间,诸如运输途中的疲劳驾驶、货车司机群体社会保障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仍广泛存在。接下来,红运物流工会将全力配合省总工会展开司机群体调研工作,做好下情上达,也将有序落实前期制定的“六送”服务,让司机感受到来自工会的温暖。

南京市交通执法局二支队副支队长汪莹介绍了南京市交通部门今年在普货车辆年审和从业资格证等方面开展的方便货车司机的工作举措,并提出,希望未来能够积极对接江苏红运物流工会,通过工会的渠道保持与卡车司机的密切沟通,选树“最美货车司机”,切实维护货车司机的合法利益。

江苏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先平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服务水平,引导司机听党话跟党走,传递好正能量;二是落实责任,着力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协同推进,确保线上线下服务到位,线上主要是建立网上工会,线下要做好红运工会和职工之家的日常运营;四是发挥优势,创建中储智运服务品牌,结合公司智能配对技术为司机提供更多货运配载机会。

江苏省总工会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任景月琴指出,作为全国首批开展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和卡车司机加入工会试点的省份之一,江苏省各级工会打破部门壁垒,齐聚各方资源,统筹各方力量,加强工作指导协调,指导成立江苏红运物流工会。接下来有几点重要工作要抓紧落实:设立工会办公场所,配备专业人员,推动工会规范运作,推进工会“六送”服务落实,组织维权服务等,同时,工会也在联合中储智运开展平台货车司机从业现状与需求的调研,只有真实了解他们经历着什么,才能弄清楚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和帮助。

随后,江苏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祖春开启了交流环节,他说,江苏红运物流工会成立后,要真正成为货车司机的娘家人,帮助他们了解工会所能提供的服务内容,也了解他们需要哪些服务,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会工作。接着,与会司机会员代表纷纷讲述了其工作中遭遇的各种难题,并提出了自己对于工会的期待和需求,对后续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最后,中储智运向江苏红运物流工会公益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货车篷布,用于工会司机的日常使用,真正将司机的关爱落到实处。

此次国企开放日暨江苏红运物流工会服务工作推进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江苏红运物流工会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让广大司机感受到中储智运的央企担当和责任使命,也促使社会公众更加的了解和关心货车司机群体。

标签:
责编:景雯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