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心理健康系列宣传活动暨公安民警培训启动仪式举行
2021-07-10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9日,南京市心理健康系列宣传活动暨公安民警培训启动仪式在南京市公安局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

活动由南京市精神卫生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龚瑜,市精联办主任、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大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侯成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嵇艳霞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等13家市精神卫生联系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此次活动。

嵇艳霞致辞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嵇艳霞对活动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民警心理健康工作。通过成立大病特困救助基金会、推出包含心理健康服务在内的《从优待警二十条措施》等举措,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已成为广受民警欢迎的工作品牌。接下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地位、健全完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制度、满足民警多样化心理健康需求、强化多部门协作,最大程度发挥心理工作在“励警赋能”中的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提档升级,积极为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公安样板”。

杨大锁发言

市精联办主任、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大锁强调,心理健康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是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南京市精神卫生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实行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家庭和单位尽力尽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综合管理机制。近年来,南京市不断加强精神卫生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形成了“宁姐工作坊”“陶老师热线”等多个心理健康服务品牌和特色项目。下一步,南京市将全面启动街道、社区、村心理咨询室和站点的建设,各行业心理师资的培训以及全人群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系列培训和宣传教育,让每个人成为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为健康南京、平安南京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龚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侯成林为“南京市公安局心理服务中心”揭牌。心理服务中心分成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沙盘游戏治疗三个功能区。

授课图片

邀请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费俊峰副教授现场对公安民警作第一期专题培训,为民警讲解职场压力识别和缓解技术。

标签:心理健康;仪式;南京市
责编:陈茜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