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召开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专题辅导会
2021-06-18 14:0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工作,进一步有效提高文明城市管理水平,近日,苏州市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召开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专题辅导会。会议邀请了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文伟作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专题辅导。

会上,刘文伟结合度假区(阳澄湖镇)实际,就创建的体系、测评的环节及创建工作中应把握的重点、注意的事项,做了细致精彩的讲解。

度假区管理办副主任,阳澄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季凝表示,下一步,度假区(阳澄湖镇)将从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推进文明建设工作常态长效。

全体动员助创建。要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文明城市建设测评标准,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任务分解表,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分管领导要每周带队现场检查。全力以赴抓创建。对标对表吃透政策,用抓铁有痕的力度紧盯本地文明城市建设最薄弱的环节和短板,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并进,集中攻坚和长效管理并重,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建设中的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强化动态跟踪管理。常态长效促创建。把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纳入目标任务考核,实行一月一通报,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综合考核。对静态指标出现1次、动态指标同一问题累计出现3次情况,严重影响度假区(阳澄湖镇)文明城市建设考核测评成绩的,要进行通报、约谈、问责。对工作有创新,推进工作有力的,要激励。

随后,刘文伟一行赴阳澄湖畔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现场指导。李宏伟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