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 办实事 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从源头杜绝食品安全风险
2021-04-14 17:2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食品安全常抓不懈……”4月6日,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场监管工作有机结合,以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组织辖区42家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从源头杜绝食品安全风险。

“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应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培训中,授课人员深入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食品采购、存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食品留样、餐饮操作规范等要求,并结合经典案例,深入剖析了食品安全隐患产生的原因及整改措施。同时,对大型餐饮单位落实自查和自查报告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餐饮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引导餐饮单位开展放心餐厅自我承诺活动,提倡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自觉抵制餐桌浪费。为巩固培训效果,现场还对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考核。

在加强培训的同时,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自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日常工作中,以便民服务为主线,按照工作指引对新开业餐饮单位就餐场所环境及餐饮单位功能区域进行指导布局。将禁捕工作与食品安全监管相结合,组织执法人员向大型餐饮单位发放禁捕宣传工作“一封信”,详细讲解禁捕工作政策,现场指导餐饮单位完善食品安全制度,引导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加强菜单广告以及宣传营销行为的自我监督检查,督促落实禁捕规定以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经营环节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食品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和食品安全自律意识。后期,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加大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持续巩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成效。吕鹏飞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