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训在“疫”线全力助推项目复工复产
2020-03-19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3月15日,沭阳县梦溪学校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消毒车、运输车来往不断,施工现场繁忙有序,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是2019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学校占地面积80946.5平方米,可容纳学生小学和初中共102个班级4740人。目前学校主体已封顶,预计今年7月份完成所有建设工程,9月投入使用。

“这一局面来之不易,也是疫情之下我们党员冬训的一个缩影。”该项目所在地的梦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应响坦言。该街道积极探索开展“疫”线系列微课堂活动,深入拓展党员冬训的内涵,引领干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

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大任务落实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沭阳县突出重点工作,及时调整党员冬训工作计划,将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丰富冬训内容,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战疫力量,织牢疫情“防控网”,当好服务发展“店小二”,用实际成果检验党员冬训成效。

为把时间抢回来,把生产抓起来,连日来,沭阳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聚人心、稳队伍、保安全、抢生产,一个个红色堡垒在一线筑起,一支支“红色帮办”服务队,在工地、车间穿梭,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难题,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

“疫情袭来后为尽快复工,我们街道立刻行动,组建以党员为主力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围绕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全力做好对项目的帮办服务。”据该街道党员、沭阳县梦溪学校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孙军祥介绍,为全力推动项目尽快建成完工、及早投入使用,该街道从防疫物资到生活服务,努力强化项目用工用能、防疫物资、原料供给等要素保障。

疫情当前,如何积极、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对政策如何发力提出了新要求。

口罩采买困难、额温枪不够、消杀物资不足……准备复工的沭阳斯派克贸易有限公司,由于防疫物资不足,员工无法上岗,企业犯了难。当该街道了解情况后主动协调,不仅为企业联系购买了口罩和额温枪,还选派街道综合执法办副主任、党员何健作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包保人,采取上门指导、消毒消杀等举措,服务企业安全生产。

“实现顺利复工复产,破解员工返工返岗以及复工后防护问题也是一大关键。”杨应响说。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一个都不能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为全力支持沭阳县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帮助疫情防控期间本地劳动力,特别是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实现就近就地高质量就业,该街道明确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宣传、积极配合招工工作。

在该街道杨店社区,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能看到一个穿着迷彩服的身影在小区里奔走忙碌。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房未主动申请加入防疫队伍,每天风雨无阻参加防控工作。身穿迷彩服的他,日夜坚守在岗点巡逻,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招工信息,并加入街道“红色帮办”,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房未说。为确保全县企业复工和居民就业有序平稳进行,他们充分利用了居民集中在家的时机,既抓好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把企业的用工需求、工资待遇等信息宣传到户,更把招工的优惠政策说清楚、讲明白,向群众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招工信息,切实做到送“岗”上门。

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保障复工复产等方面,沭阳的每一名党员积极贡献着一份力量。无论是在小区门口,还是在项目现场、生产车间,到处都是基层防“疫”的一线,也是党员冬训的实践场。

结合疫情防控,该街道通过流动宣传车、宣传栏、微信群、张贴横幅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招工政策和就业信息。在劝阻村民聚集时宣传就业信息1000余条,在各防疫卡点上发放宣传招工简章4000余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企业招工两不误。截止目前,已完成人数242人,超额完成县下达目标任务数,完成率达149%,位于40个乡镇(场、街道)第一位。

大浪淘沙始见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在这次党员冬训“大考”中,一批批企业复工投产,一个个项目加快建设,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沭阳县党员始终恪守初心与使命,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用生产竞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汇聚成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推动力,大干的号角已乘着春风传遍了项目的每一个角落。仲磊 叶春艳 章九杰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