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国资老山药业:将老山之“蜂”化作战“疫”之锋
2020-02-19 09:4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位于南京浦口的老山,既是长江北岸一处生态瑰宝,也是发展健康产业的重要基地。疫情防控至今,南京浦口国资集团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发起“免疫守护行动”,以产业之力关怀抗击疫情一线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2月16日,浦口国资集团旗下的蜂产品龙头企业——南京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赴鄂医护人员、家属以及战“疫”一线工作者们捐赠出1108份价值50万元的爱心物资,以来自浦口名山的免疫“健康包”,助力一线防疫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千份免疫“健康包”,就是一份战“疫”必胜的信念

“逆行奔赴前线的白衣战士,还有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就好比是社会大众的‘免疫系统’,作为健康产业的一员代表,我们企业也要尽自己所能,为一线人员做好免疫保障。撑起他们的‘保护伞’。”老山药业副总经理周宝昇说。

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来袭,社会各界共同经历着这场万众一心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眼下,以医务人员为代表,在各条防疫战线上,都有大量战“疫”工作者在坚守岗位,长期奋战的身体疲劳,加之各种营养元素不能及时有效补充,对于人体免疫力都会造成一定影响。

作为国际蜂产品标准的牵头制定单位,老山药业通过团省委、红十字会等渠道,向抗疫战线一线的医务、警务、新闻工作者等预计10万人分批捐赠以免疫调节为主要功能的蜂产品,为他们提供健康支持。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爱心物资包括老山牌蜂王浆冻干粉和绿色洋槐蜂蜜,富含活性蛋白、B族维生素、多种有机酸、酶类、磷酸化合物及矿物质等,具有免疫调节功能,滋阴润肺、润肠通便等作用,产品在市场上一直深受消费者认可。

“这个时期提高免疫力最为重要,尤其是家里的小孩,平时我们不舍得买,现在老山药业全给我们配齐了!”领到来自南京老山的“健康礼包”后,一位医护人员家属开心地说。2月16日上午,通过中国邮政快递,老山药业的500份捐赠物资送达赴鄂医护家属社区楼下,当天下午,老山药业又为赴湖北战“疫”一线的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编辑记者送上608份“健康礼包”。这次温暖到家的行动,送去的不仅是健康免疫的心愿,更是一份坚守的信心。

老山药业50年专注于真菌类药品及蜂产品领域的生产

成立50年来,老山药业始终专注于真菌类药品及蜂产品领域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组建了国家蜂产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和江苏省蜂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制定了ISO《蜂王浆》国际标准及5项蜂业国家标准,被授予全国蜂产品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单位。

“我们为抗疫一线的捐赠还在持续进行中。”老山药业副总经理赵惠表示,根据上下游供应链复工复产情况,计划捐赠千万级货值产品,系列捐赠活动预计将覆盖约10万名抗疫一线工作者,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干部带头上,老山蜂企发起战“疫”冲锋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亮铮铮的党徽,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2月12日,南京市政府下发《关于为赴湖北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老山药业接到为南京市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筹备暖心包营养品的号召后,便第一时间成立了物资筹备工作小组。

但是,正值疫情特殊时期,公司车间尚未复工,“我们领导班子带头上!我们也是工人!”老山药业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张来明说,公司领导班子4位党员带头,与另外2位党性非常强的成员,组成临时6人“战斗队”。

老山药业副总经理邱巨香介绍,为了尽快完成捐赠,老山药业6位领导班子成员迅速进入车间,分工协作,打包装箱,6个小时未曾休息,终于完成了一千份捐赠物资的准备工作。此时夜幕已黑,还没喝上一口水的他们,不顾雨雪天气的阻挠,自行开车将物资运送到了指定的爱心仓库,用实际行动贯彻着老山药业“科技创新、标准领先”的发展理念。

肩扛防控责任,不负保供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浦口国资集团及老山药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用责任和行动书写了国企的使命担当。 杜佳雯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