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钱桥:细致用心做好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11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将在辖区中尽快推进儿童疫苗接种,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前期计划和部署之后,目前正在辖区中安全、稳妥、有序推进3-11周岁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周密部署,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钱桥街道高度重视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安全、有序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街道提前召开了动员会议,就各学校接种时间及接种预案的制定以及现场交通、现场停车、现场注意事项及人员配备等作了详细统一的部署。接种现场,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地进行排队,信息登记、接种疫苗、留观……每一个环节都有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现场井然有序。现场医护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信息登记、健康询问等疫苗接种的流程规范操作,同学们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安全距离,现场“忙而不乱”。疫苗接种过程中,大家时刻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贯穿到每一个环节。为了让疫苗接种尽量不受降温的影响,给学生们营造个舒适的接种环境,现场还增加了取暖设施。

悉心照料,让孩子安心家长放心

在钱桥中心小学新冠疫苗试点接种现场,同学们纷纷撸起袖子,一脸“云淡风轻”。“一接到学校通知,就带来接种了。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之后,我们就更放心了。”现场陪伴孩子接种疫苗的妈妈们纷纷表示。这个男孩是钱桥中心小学第一个接种疫苗的同学,他说:“我是男子汉,打疫苗一点也不疼,我一点都不怕。”有了老师和家长的陪伴,幼儿园的萌娃们也变得更勇敢了。家长们帮自己的孩子捂住双眼,撸起袖子,整个接种过程一气呵成。还有一些胆子比较大的小朋友,主动地撩起自己的袖子向父母、老师证明自己是个勇敢的小大人。“小朋友不要怕,不痛的。”“乖,真勇敢!”幼儿园老师全程暖心陪伴孩子们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心尽责,并及时给班级孩子鼓励、表扬。接种完成之后,老师们还不忘贴心提醒家长:“要对孩子进行不少于24小时的健康观察,接种部位24小时内不要沾水,防止局部感染,1周内孩子要清淡饮食,好好休息,多喝水,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孩子如果出现不良健康情况,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检查督导,共筑疫情防控防护墙

在此次街道疫苗接种过程中,市、区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到现场检查督导了疫苗接种工作,详细查看了接种点的信息登记、疫苗接种区、留观区规范设置等情况,同时认真听取了街道相关人员关于疫苗接种进展、疫苗管理及应急处置等相关情况汇报,并就现场运转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目前,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方便、直接、有效的手段。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就是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加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作贡献。大家的共同努力,都是为了能够为儿童、为全社会构建起更加牢固的疫情防控防护墙。(钱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