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学习模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看得见”
2021-11-11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直以来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孙蒋社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自选动作”,积极探索形式新、主题鲜、成效好、接地气、能吸引党员积极参与的学习模式,让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原原本本学,实实在在悟,勤勤恳恳做,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看得见”。

身临其境现场学,在探寻革命足迹中感知红色精神。一处处革命旧址,一件件革命文物,是百年光辉党史的生动注脚,见证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峥嵘岁月,传递着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孙蒋社区充分用好“家门口”的党史资源,先后组织各支部前往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学习烈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参观秦邦宪故居,重温革命历程,铭记红色历史,汲取真理力量;组织参观白塔村、宜兴市党史陈列馆以及扬州市史可法纪念馆,感悟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通过回顾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孙蒋社区的党员干部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思,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锤炼党性修养,赓续红色血脉。

专题教育深入学,在共同学习分享中汇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不能走过场,而要求实效,不能求速度,而要求质量。孙蒋社区邀请党校讲师多次开展专题宣讲,立足现有红色平台,为党员们量身定制“板凳课堂”、开展由党委书记主讲的专题党课,充分提升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高质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对标对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个人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4个方面的差距不足,在党史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上的情况和差距,敢于揭短、亮丑,彻底打扫自身及他人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以“红脸出汗”的精神,汇聚奋进力量。

俯身侧耳实践学,在贴近民生实事中坚守入党初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孙蒋社区以“践行三牛精神、凝心三百工程”为主题,开展“走百姓、访百户、问百策”活动,由社区党委班子共同走访一百位各具代表性的党员,集中解决一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潜在问题,集中搜集一批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良好建议,促进党委班子与党员、居民之间的沟通共融,强化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三牛”精神是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精神标杆,更是社区工作的努力方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孙蒋社区党委始终把群众所需、群众所难、群众所盼挂在心头,落在实处,在扎实开展走访工作的同时,也推动了一批办实事、做好事的项目落地开花。

(袁梦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