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河社区以“三个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1-11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鉴往知来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惠河社区紧紧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总要求,“不拘一格”创新学习形式、“不遗余力”解决民生难题、“不改初心”推动社区发展,以“三个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不拘一格

“今天,我们看到了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也看到了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也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新四军第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惠河社区化工党支部书记朱晓霞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境党课”, 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手握成拳庄重宣誓,誓言铮铮回响,精神血脉代代相传。

除了扎实做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常规动作”以外,惠河社区党委还组织开展徒步毅行、露天观影、邀名家讲红色戏曲、诵读红色经典等丰富活动,以更加“鲜活”的方式不拘一格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党员群众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办实事,不遗余力

“有了这些充电桩,以后再也不需要‘飞线’充电了。”随着最后一组智能充电桩的落成,青山一村58号周边居民不由纷纷点赞社区又为老百姓解决了一桩民生难题。因众多客观因素,老新村内“飞线充电”现象十分普遍,既不符合城市文明要求,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惠河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走访调研、组织专业人员实地勘察、广泛征集居民选址意见,最终选定在青山一村试点安装10组智能充电桩,初步满足周边居民充电需求。预计后期将在全社区范围内逐步推行,力求从根本上解决老新村的充电难题。

听民声办实事,惠河社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着力推动落实老新村修树、防盗门维保、信报箱更新、上余巷闲置用地改造、党建阵地提升等一系列惠民项目,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谋发展,不改初心

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惠河社区党委坚持把推动社区发展、践行初心使命的落脚点放在群众身上。荒地怎么改造?活动阵地如何使用?安置房小区改造提升的重点有哪些?社区治理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在一张张调查问卷和一场场居民协商议事会中,答案逐个显现,群众的认可逐步提升。今年,惠河社区受街道委托,正式接管属地农贸市场。这一举措给社区可用财力带来了增长,也对社区资产管理能力提出了考验。为了给辖区居民群众打造一个更加“安心、称心、舒心”的“菜篮子”,惠河社区在广泛听取民意的基础上汇总整理“建设智慧型农贸市场”、“委托专业管理”等意见建议20余条,为推动市场提档升级、规范管理提供了方向。

唐俊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