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荣巷街道在无锡动物园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2021-11-10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您好,今天是全国消防日,我们特意为所有游客准备了一份消防大礼包,还有更多好玩的消防器材可供体验。”在位于无锡市滨湖区的无锡动物园门口,荣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队员们在景区入口处卖力吆喝,向游客发放起了消防宣传资料。

2021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荣巷街道综合执法二中队联合无锡动物园、滨湖区消防大队在无锡动物园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活动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在景区入口处设置了消防安全咨询展台,通过向游客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并现场进行知识宣讲,同时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横幅等媒介载体,重点围绕火灾防控和自救互救等内容进行宣传。

不到半小时,展台前已成为动物园门口人气最旺之地。在现场消防志愿者引导下,游客朋友和小朋友争相作答消防安全试题、体验消防器材。不少游客纷纷体验了新型消防器材,尤其是对背负式电动灭火水枪充满好奇。游客张女士和女儿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试着掌握了使用技巧,小女儿惊叹:玩具里的水枪咋变大了,还成了能扑灭火灾的灭火水枪!志愿者及时穿梭在人群中,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

下一步,荣巷街道将继续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消防运动会等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全面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荣巷街道辖区内群众自防自救能力。(沈浩顾 银姝)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