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份来自中国黄岩岛的馈赠
2021-11-10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深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多方位参与科学研究和文体方向的活动,不断提升学院的社会贡献和知名度。通过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前期联络,近日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上,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副会长陈方代表省协会向全国科技体育(无线电测向)训练活动基地捐赠了一块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中国黄岩岛礁石。

据介绍,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04年成立无线电测向队,2009年成为江苏省无线电测向运动训练基地,2017年成为全国科技体育(无线电测向)3A训练活动基地,2018年成为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会长单位。2017年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21年“智跑未来”无线电测向职业体验中心被无锡市教育局评为无锡市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在2005年到2018年连续十四届全国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取得国家级奖项500余项。

此次的这份来自黄岩岛的馈赠,是1997年陈方参加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远征黄岩岛进行国际业余无线电通信联络活动时,由中国海监部门在黄岩岛现场赠送的,具有很高纪念价值。

1997年4月28日至5月5日,经我国政府批准,一支由中、日、美共12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组成的国际业余无线电海岛通信远征队,乘坐国家海洋局“中国海监74号”科学考察船,在南海黄岩岛的礁石上架设起呼号为“BS7H”的短波业余电台,进行远程通信实验活动。同行的海洋局代表在离岛前从水下采集到了这块珍贵的黄岩石,并交与陈方珍藏。(余永乐 黄之晓)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