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从“心”学党史 社区治理有力亦有情
2021-11-10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蠡园社区党委深挖党建内在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心走实、见行见效”,由点到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社区党委积极探索“三送”精细化常态服务机制,促进社区党建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让社区治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完善阵地“送贴心”

社区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升级,进一步完善了新时代思想学习室、红色经典阅读站、道德讲堂、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功能区,配备相应软硬件设施,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建立“小蜜蜂驿站”便民配套设施,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人员免费提供休息场所、饮用茶水、微波热餐、防疫物资、手机充电、应急药品等暖心服务。

升级服务“送关心”

依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共享社区服务等方式,为辖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60岁以上老人送餐、老年舞蹈室开放等服务,邀请医护志愿者开展中医问诊、推拿、按摩等健康服务。今年9月初,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再升级,完成了实事项目之“居家养老医护小站”建设,让老百姓,特别是老年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配药、日托、全托、上门家政护理等服务,为社区后期打造“15分钟健康服务圈”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送安心”

社区始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蠡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日简报》,全面梳理和掌握辖区防疫动态。截至目前,社区已完成排查大数据人员725名,针对风险地区来辖区、返辖区人员,社区全面做好健康管理工作,确保所有人员有序隔离与检测。同时,关心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确保他们“食无忧、心不愁”。8月份,社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完成检测1150人次,平均一小时完成350-400人次。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蠡园社区党委将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不断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将服务触角不断向民生领域、发展领域延伸,真正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和服务力。(华沂)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