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让老百姓办事少跑路 无锡玉祁用心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1-11-10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率,玉祁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通过打造“祁效”政务服务品牌,与中国邮政EMS合作开通邮寄送达服务,为办理注销业务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费邮寄注销通知书;为年满60周岁的个体工商户法人和其他特殊创业人群免费邮寄新办的营业执照;为办理高龄卡的老年人免费邮寄太湖交通卡等,从而真正实现“让资料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增强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便民服务24小时 “不打烊”

下午5点半,居民朱女士下班后来到玉祁街道为民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印社保缴费记录。朱女士说:“平时工作很忙,我下班了,为民服务中心也休息了,要办业务只能请假。现在有了这个24小时服务区,我可以随时来办业务,真的很方便。”

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到服务大厅还需要排队......为解决办事企业和群众面临的这些问题,玉祁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开通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入驻社保查询机、不动产查询机、政务一体机等自助服务终端,后期还将增设水电燃气缴费机、港澳台签证机等自助服务事项。目前街道共有4台自助服务机。

此项便民服务实现了为民服务时空全覆盖,前来办事的居民只需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就能体验“指尖上的便利”,有效弥补了办证大厅8小时以外和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的服务盲点,真正实现便民服务“不打烊”。

“送政上门”贴心有温度

“你们服务太贴心了,不但上门了解情况,还这么细心提供业务指导,真是我们企业的贴心人!”近日,无锡市美林新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因技术改造和扩大生产需要申请设立新企业,但该企业负责人刘先生因年纪较大且不熟悉最新的审批流程规范,无法亲自准备齐全相关材料到政务大厅办理手续。得知该情况后,玉祁街道行政审批局决定“送政上门”。

玉祁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主任吕文带领两名业务骨干按约定时间来到该企业提供面对面服务。工作组在耐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后,结合企业已有的资质及现场勘察情况,为企业负责人详细梳理归纳有关办事细节,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提供了业务流程书面清单,并承诺将以最短的时间办结,积极助力企业项目尽早落地。

据悉,此次“送政上门”是玉祁街道行政审批局新开辟的“零距离”绿色通道服务,进一步完善了审批服务“产品线”,把服务由“窗口”前移到“门口”,对辖区内有实际需求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政策指导和代办服务,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便民雨伞”为群众撑起一片“晴天”

“你们的服务真周到!”正在玉祁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办业务的张阿姨激动地说道。5月11日下午,天空突然下起了雨,给许多来政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带来了困扰,阻挡了他们回家的路,这时为民服务中心前期准备的200把“便民雨伞”便派上了用处。

走进玉祁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大厅的“志愿者服务区”整齐地排列着一排雨伞,逢下雨天或者极端天气,工作人员根据实际需求免费发放。这项便民服务措施一推出,便受到群众的好评,小小“便民雨伞”为群众遮风挡雨。“群众到为民服务中心办业务时遇到下雨的情况虽然不常见,但我们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贴心,满足群众的紧急需求。”为民服务中心主任吕文介绍说。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玉祁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还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完善便民助老配套设施,做好适老化服务各项工作,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下一阶段,玉祁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还将推出“便民手机自助充电站”等便民设施,为办事群众创造一个更加优质、更加人性化的政务环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