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玉祁:实干刻进骨子里,实事办到心坎上
2021-11-10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你们的服务真周到!”正在玉祁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办业务的张阿姨激动地说道。近日的某一天,天空突然下起了雨,给许多来政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带来了困扰,阻挡了他们回家的路,这时为民服务中心前期准备的200把“便民雨伞”便派上了用处。

走进玉祁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大厅的“志愿者服务区”整齐地排列着一排雨伞,逢下雨天或者极端天气,工作人员根据实际需求免费发放。这项便民服务措施一推出,便受到群众的好评,小小“便民雨伞”为群众遮风挡雨。“群众到为民服务中心办业务时遇到下雨的情况虽然不常见,但我们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贴心,满足群众的紧急需求。” 为民服务中心主任吕文介绍说。

近日来,玉祁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努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头等事来做,让地气“接起来”、实绩“干出来”。

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让群众得实惠。街道物管办、建管办等部门针对群众反映的溪秀苑门岗设置不合理、电动车乱停放的情况,重新进行规划建设,为门岗更换道闸,安装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人车分离;新建3处非机动车车棚,解决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问题。蓉东村、玉祁社区深入村组,走访群众,收集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急事、难事、愁事,组织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就村组文化广场增设休闲座椅、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进行研究,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过硬的举措,不仅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更让群众看到政府服务为民的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

志愿服务“常态化”,筑牢群众安全健康意识。玉祁社区、曙光村分别积极协同街道人武部、红十字会、消防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人防演练活动,邀请消防队员为群众讲解防灾减灾预防措施、日常消防检查等消防常识,紧密结合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火灾问题进行分析并与群众互动交流,让群众更好地掌握避险自救的技能。邀请红十字会医生志愿者教授群众心肺复苏等急救技巧,通过模拟讲解、有问有答的互动和群众代表实际操作,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课堂。群众们纷纷表示:“演练很有意义,一方面我们防灾意识会增强,另一方面对发生急救情况该怎么应对和处理也有了经验。”

深入践行“店小二”精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街道人社部门组织召开困难稳岗企业座谈会,详细介绍稳岗补贴政策的基本情况,并指导企业在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职工生活补助等方面用足用好政策补贴,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同时,街道组织辖区200多家企业开展省一体化平台专题业务培训,围绕省一体化信息平台业务办理、申报流程等方面做好新系统操作引导,有力提升企业对人社业务的经办水平,让企业经办人员能够更加熟练地掌握“一体化平台”应用,助力服务参保单位高效、快捷办理社保业务。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玉祁街道将始终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