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桃源社区:四项举措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2021-11-09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市滨湖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展开,宣传发动和选民集中登记工作正在进行。荣巷街道桃源社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通过“四举措”强化风气监督,确保滨湖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能够圆满成功。

突出党的领导,明确主体责任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事关换届的公平公正,既是对人民群众负责,也是对党忠诚的体现。”桃源社区党委书记王且军表示,换届工作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学史力行成果的集中检验,高质量完成好换届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社区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清单,社区两委班子带头,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纪委监督责任,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上下分工负责、多条线齐抓共管的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格局。社区领导干部带头修身律己,守土尽责、发挥表率作用,将严肃换届纪律传导到各类关键人群,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

签订书面承诺,加强宣传教育

桃源社区党委组织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居民小组长和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分别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和《保密承诺书》,就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带头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承担保密义务和法律责任,做出郑重承诺。社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充分运用桃源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小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向广大选民宣传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程序,深入解读换届政策和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发放学习资料,组织专题学习

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前期,桃源社区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居民小组长等70余人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社区党委副书记陆奇向大家传达了上级有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以及今年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小组人员分配情况。发放中组部《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干部监督工作政策法规选编》,编印换届操作手册,并采取集中学习、分散自学、座谈讨论等形式组织好学习培训,学习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

开展警示教育,严格纪律审查

桃源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居民小组长、党代表等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监督是最有力的预防,桃源社区将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零容忍”“露头就打”,让换届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及时认真的做好核查工作。桃源社区将用完整的制度程序,确保辖区居民有完整的参与实践,把严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举全过程居民能全程参与,能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实现真正的民主。(吕悦)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