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扬名:侨心向党 永葆追梦赤子心
2021-11-06 1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团结动员广大侨胞、侨眷。11月6日,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组织辖区侨界人士观看由中国侨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策划统筹拍摄制作的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纪录片,丰富“侨心向党”系列活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侨界群众深入了解党史、国史、侨史。

《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线,从侨的角度,通过讲述华侨华人故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不懈奋斗对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巨大感召力和凝聚力。

通过观看专题片,侨胞侨属都深受触动,朗诗社区侨胞朱秀珍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侨联人”,我们更要向广大侨界人士宣传好侨界历史上的感人故事,尽心尽力关爱老侨、联络新侨,凝心聚力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北京市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郭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一场又一场挑战,成就了中华民族永不停歇的前进脚步,中华儿女大团结是国家发展进步的巨大优势,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通过这样的学习,郭民感到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他将以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展现新时代侨联人的风采。

扬名街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统战工作向基层有效延伸,紧紧围绕“同心向党 步调一致”教育引导活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充分发挥其独特的价值和教育意义。新时代形势下,扬名街道将用好爱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中华共同体意识,强化统一战线成员的一致性,找到统一战线的核心着力点与落脚点,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