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蠡园街道“四大举措”依法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11-06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9月中旬启动无锡滨湖区蠡园街道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来,蠡园街道高度重视,以“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部署,精心准备,狠抓落实,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建机制,重部署。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蠡园街道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街道换届工作。10月8日召开蠡园街道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滨湖区委常委、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路新作动员讲话,人大主任许斌兵对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蠡园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划分12个选区并成立选区工作小组,各选区当前按工作要求的时序进度认真推进各项工作。

强宣传,广覆盖。10月14日,蠡园街道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周启动保证仪式在隐秀苑小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12位来自街道不同选区的宣讲员依次上台,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精神,信心十足地喊出各选区的选举口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将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活动的气氛推上高潮。据悉,蠡园街道充分利用各选区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号、微信群等方式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换届选举流程等进行宣传,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近5.5万封、宣传折页约1.1万份、招贴画约198套,多渠道、广覆盖,多措并举做好蠡园街道人大换选举宣传工作。

明要求,细落实。蠡园街道依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制定街道的换届工作流程图,明确选举各阶段的“时间表、路线图”,并召开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会。当前按照培训会要求,各选区积极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并力求做到“三不六见底”即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总人数见底、选民人数见底、依法被剥夺权利的对象见底、停止行使选举权的对象见底、无法行使选举权力的人见底、无法取得联络的人见底。

严督导,保清正。街道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对当前推进的每个工作都做到了明要求、严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强化工作指导,确保选举工作合法合规不走样;发现经验,及时推广宣传,使选举工作有效有序强力推进。把换届纪律和风气宣传教育贯穿始终,大力宣传贯彻执行“十个严禁”等相关要求。各选区始终将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引导党员干部群从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氛围。

本次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项重大政治活动,意义十分重大。蠡园街道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力行,统一思想,进一步抓严抓细各阶段工作,为人民选出高素质有担当的好代表,确保人大换届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李开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