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锡山:开门协商“会诊”美丽村庄建设
2021-10-26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宛山村始终坚持“村民至上”理念,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协商议事、开门纳谏,结合广大村民意见,推进了一批民生实事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近日,宛山村组织召开协商议事会,镇党政领导、区政协学委会成员、村委相关工作人员、村民组长、群众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刘家宅基村庄环境现状、存在问题进行激烈讨论,共同为村庄环境整体提升寻找“良方”。宛山村刘家宅基村民组位于宛山村东南部、新羊大道东侧,占地面积约20亩,耕地面积约96亩,现有农户22户,常住人口86人,暂住人口49人。刘家宅基村庄因内部道路狭窄、路面破损严重、局部环境不佳等问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中成绩比较差,被纳入宛山村村庄环境提升重点工程。

开门问策,协商共治

“村庄建设不要涂脂抹粉,要把它建成农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要科学规划庄建设,突出乡村味道,体现宛山特色。”“要加强资源整合,做好经费预算,解决美丽乡村建设资金投入问题。”......大家各抒己见,协商氛围渐渐火热起来,共查找分析了3个方面问题,提出了10余项意见建议,为刘家宅基村庄整体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科学谋划,迅速落实

宛山村委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制定了《刘家宅基村庄整体提升工作方案》,成立由村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的工作小组,逐项推动整改措施落细落实。经过对刘家宅基村庄河浜填平整治、道路提升、树木种植以及草坪绿化等工作,目前新羊大道至刘家宅基村庄南面新建了一条5米宽的沥青道路,现有农户污水全部接入新羊大道污水管网,村庄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目标导向,持续推进

民之所向,我之所往。宛山村将始终坚持以村民满意、群众认可为奋斗目标,持续推进刘家宅基村庄环境提升工作,将其打造成宛山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工程。年内完成沥青摊铺约1100平方米,在村庄南面新建一片停车场约350平方米,在新羊大道至村庄道路两侧种植苗木,村庄周围种植草坪及绿化约800平方米,设置健身场所1处,新增绿化200株,绿化覆盖率达到75%。

宛山村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继续发挥社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阵地作用,以志愿服务形式走到群众身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