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家门口”提升生活幸福指数
2021-10-26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请听题,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哪次运动?”“这题我会,选B,五四运动!”10月24日一大早,位于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美湖社区的美湖文化街格外热闹,由无锡市文明办主办、美湖社区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文明家门口”活动在一片热闹中拉开序幕。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围坐在“党史问答”摊位前,积极举手、热烈抢答。

“我这个取暖机坏了好几天了,没想到家门口就能修。”活动现场,便民摊位前也排满了居民,大家享受着家门口的便捷服务,脸上乐呵呵。不远处的书画展示、剪纸传授摊位深受居民们青睐,现场不仅能教授社区绘画、剪纸等手艺,更能亲自体验并带走学习成果。“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收获,我们老百姓享受到了便利服务,还了解了非遗文化,传播了文明理念,这才是新时代文明无锡人。”社区居民王女士兴奋地说。

据悉,此次落地美湖社区的“文明家门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由全市数十个志愿服务团队以及社区党员代表、居民群众、共建单位志愿者共同参与,志愿者们以公益服务带动居民加入到社区服务的行动中,一起开展反诈宣传、爱心理发、文明养宠、健康诊疗、公益兑换等10余项服务。面对面零距离的便民利民举措,收到了居民们的欢迎和纷纷“点赞”。

美湖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将以此次“文明家门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契机,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史教育成效转换为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全域文明程度。(尤晓芸)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