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安不忘危 防患未“燃”
2021-10-26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安全事故发生,增强居民火灾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安全用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上,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五河二社区联合华润燃气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活动,做好日常安全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跟华润燃气的专业检测人员入户检查居民家中的燃气设施、走访讲解燃气规范使用方法、张贴温馨提示海报、网格群推送安全使用燃气文章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并通过真实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天然气不当使用的危害,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关注度。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督促广大居民要养成定期检查燃具的习惯,长时间外出或者不使用燃气时,要检查灶具阀门是否关闭,定期检查更换问题配件,树立安全用气意识。

居民沈阿姨说:“通过了解,掌握了一些管道燃气的正确使用和检查方法,我要把学到的知识教给家人,经常性的排查家中隐患,杜绝事故发生。”燃气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安全用气的意识。(五河二社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