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区新安街道“社工新能励UP”集训营为社工团队赋能
2018-11-07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无锡讯 11月2日,一场新吴区由新安街道办事处主办,街道社区事务科、新益度·社区创新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主题为“社工新能励UP”的集训拓展营活动在美丽的太湖之濒、马山某素质拓展基地成功举办。来自街道各社区的40多名社工代表积极参与、收获良多,体验了一把“充电式”户外培训。

  上午9点多到达指定地点后,社工们在简短的热身游戏后随机分成了3个战队,换上了统一的队服,推选出队长、构思队名、绘制队旗、设计团队及团队LOGO,并现场编排了各自队歌。在团队风采展示中,每组队员们在小队长的带领下,分工协作、集思广益、较好地展现了各自的团队精神面貌及昂扬向上的风采。

  在“击鼓颠球”、“齐头并进”等拓展环节中,每位队员都能主动参与,顾全大局,在团队竞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协作前行,激发了群体的合作精神及团队精神。当攻克拓展难关遇到难题的时候,队员们能够在教练的指导下,坚定信心,反复尝试,并且保持冷静的头脑进行分析判断,从而找寻问题症结所在对问题进行破解,体现出了耐心、毅力、果敢与决心。在“生死与共”拓展环节中,信任队友、依靠队友、帮助队友成为了团队共识,当每一位同伴队友成功抵达时,现场都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有鼓励,有赞赏,有激动,但更多的是感动。在行程结束时,每位队长代表小组进行了活动的总结分享发言。

  街道社区事务科负责人表示,随着行政性事务的大量下沉,基层社区的社工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压力,有时候也需要“喘口气”“充充电”。团队素质拓展的过程不仅是对社工体力与毅力的一种考验,激发了社工自身潜能,更是通过团队间的竞争让大家更加体会到集体的概念,让大家感受到伙伴们共同努力的那份温馨,从而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让参与本次活动的每位社工感受到艰苦与快乐并存,集体与个人同在,并将这种团队精神和责任心、自信心运用到社区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冯雅洁)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