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锡东新城商务区:精心微更新 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
2021-09-16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目前,锡东新城商务区正在开启以城市居民需求为导向的城市空间更新,无论是精雕细琢还是全方位提升,城市更新始终围绕着“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导向,从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角度出发,将各项民生工作与城市更新相结合,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

精心“微更新”,更多“小确幸”

商务区通过城市空间“微更新”用小而美的改造,让道路变得平整,让空间适合共享,让街区更加美丽,让城市通过更新成为美丽新家园。从上线新式花箱护栏、沿街门头店招出新到“多杆合一”信号灯改造、打造精品草花新“打卡点”,商务区正一步一脚印为市民做好“量变式”打理,真正以解决居民实际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于细微处见用心,于寻常处见担当。

城市更新大手笔,提档升级换新颜

除了对城市细节的微创式、精细化更新,商务区抓紧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进行大手笔改造提升工作,持续提升城市环境与形象风貌,精心塑造一见倾心的靓丽高颜值。查桥、安镇老镇区通过道路改造、景观重塑和外立面出新等方式让“老街换新颜,便捷更畅通”;以谈村为典型开启现代新农村的江南庭院式“归园田居”;实施老旧小区环境改造,开展建筑外墙维修、自来水管和雨污管道改造、停车位挖潜增设等工作,切实改善安置房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利用城市边角打造的口袋公园在商务区星罗棋布,出门即入画的生活正在变成现实。

我为群众办事,打造美丽新家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务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群众的事放心上,大事抓紧做、小事用心做,通过城市更新的方式,商务区正将更多功能、更多特色、更多生活有机融合,将城市打造成美丽宜居新家园。今年以来,商务区加速推进在建项目,莱茵体育公园、南山车联网小镇、九里仓商业中心、映月湖科技园、金控大厦等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加快建设公共设施,锡山实验小学锦安校区、安镇实验小学水岸校区、滨江学院西幼儿园正在有序推进,春光苑三期北区、水岸佳苑E地块等保障房工作抓紧实施;精心打造城市景观,加快公园绿地建设,完善以“街景-水景-夜景”为代表的多层次城市景观地标体系,锡沪路北片区城市设计基本完成,加快推进老镇区环境提升。

一条条整洁美丽的街道打造一新、一个个标志性的建筑拔地而起、一处处休闲娱乐热门地人头攒动……未来的新城将给市民的品质生活提供越来越多的选择。(冯春艳)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