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开展反假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09-16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反假币宣传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提升广大在校学生反假意识和识假能力,近日,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走进无锡市连元街小学,开展反假币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光大银行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五套人民币的主要防伪特征,同时借助人民币实物,更直观地指导同学们怎样通过“一转、二摸、三透光”等方式鉴定纸币真伪。小朋友们纷纷上前仔细观察,小心翼翼地触摸感受,积极踊跃地抢答问题,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掌握了识别假币的小技能。

课堂上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假币的危害、遇到假币该如何处理、在生活中如何保护人民币等,解决了孩子们在识假、打假中存在的各种疑问,增强了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和防范意识。“我奶奶之前买菜就找回了假币,这次我学到了怎么识别假币,我回去就教爷爷奶奶,让他们以后再也不上当受骗!”某同学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系光大银行无锡分行2021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开展反假货币和爱护人民币宣传,以点带面,达到“教会孩子、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目的。下阶段,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履行公众金融教育的责任与义务,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君丽 仇艺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