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豆轻松体:青年生活轻体验
2019-04-04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川渝到中原,短短半个月时间,红豆轻松体走过了第一段旅程,在高校用轻松体的形式探索青年生活轻体验。四座城市,数所高校,每场轻松体征集活动都吸引了无数年轻学子参与,超出预料的踊跃和热情也让我们感受到年轻人强烈的表达欲和丰沛的创造力。

  在钟灵毓秀的川渝名校,红豆轻松体征集活动全面开启,川渝学子参与活动的热情像是沸腾的麻辣火锅,“微辣是最后的倔强”、“于湘中人,人间美味,辣在其中”,足见川渝人骨子里的热情;在底蕴深厚的中原学府,才子们赋予轻松体许多趣味和创造力,“人生好多坎,跨过去你就是吴京,跨不过去你就变流星”,“我们要过的是一年,而不是将一天重复365遍”……青春洋溢的年轻学子,不拘一格的创意和金句,体现了对于生活与众不同的解读。

  在轻松体宣讲会上,为了让学生对轻松体和轻时尚有更深入全面的认识,现场播放了吴京为红豆拍摄的时尚大片《Mr.Real》,演绎出红豆男装轻松舒适、时尚百搭的轻时尚风格,年轻学子也对红豆形象大使吴京充满了好奇,一问一答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热烈的讨论也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经过氛围轻松愉快的宣讲会讨论和十分钟安静的思考与书写,一张张轻松体卡片新鲜出炉。灵感与创意的碰撞,理性与感性的结合,能从短短两三行文字中看到对于自我的表达以及情绪的独白。

  现场随机抽取几张刚刚填写好的轻松体卡片,油墨未干的卡片上还留着热气腾腾的青春气息,藏匿着身边最亲密的同学也不了解的情绪或心声,工作人员读着卡片上真诚的文字,在善意的笑声和掌声中文字的作者上台分享轻松体背后的故事,领取红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在这几十分钟内,把捕捉到的灵感用只言片语记录下来,也许无法完全诠释这些青年人的心声,但或多或少释放出他们的情绪,也记录了当下的心情和感悟。

  征集上来的轻松体或走心或感性、或搞怪或有趣,让人捧腹的妙语连珠,引人沉思的思想感悟,催人奋进的青春宣言,令人感慨的感性流露,仿佛能透过五花八门的笔迹看到一张张年轻的脸庞。“好看的锁骨千篇一律,有趣的肚腩弹来弹去”,“小时候幸福很简单,长大后简单很幸福”,“命,是弱者的抱怨;运,是强者的谦辞”……不同的是每个人的灵感和心声,而相同的是文字中的真实与温度。

  一张轻松体卡片,一句轻松体语录,是年轻人在复杂繁重的生活中为自己保留的一块阵地,调侃和豁达,轻松与自在,方寸之间尽显青年生活中的轻体验。轻松体的下一段旅程即将开启,走进更多高校。如果你也想表达态度、发挥创意、收获大奖,红豆轻松体愿意为你助力,欢迎你与我们一起踏上这段轻松体旅程。

标签:; ;红豆;学子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