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揭秘红豆股份男装业务5连增背后的“密码”
2019-03-29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30日,红豆股份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在当下的行业和经济大环境下,红豆股份能够交出这份成绩单实属不易。

  男装是红豆股份主业,年报显示,2018年红豆股份的男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23%,这是红豆股份自2014年来,男装业务收入5年增。据公开资料显示,自2014年起,红豆股份的男装业务收入增长稳健,2014-2017年度男装业务收入同比增6.24%、16.16%、16.12%、35.22%。

  5连增的背后,是红豆股份旗下红豆男装品牌连锁专卖体系的成功转型。年报显示,截止2018年12月末,红豆男装共有门店1338家。近年来,红豆男装线下门店数量稳步增长,有力支撑了红豆股份服装业绩增长。

  据悉,2018是红豆男装步入转型升级的第二个十年。2007年,红豆男装开始全面转型升级,“打造有渠道的品牌服装”。先后经历了三度转型、四次突破,从最初的“福建模式”到“全托管加盟联营模式”,到“一化三优先模式”再到2016年开始着力打造的“智慧红豆”。红豆男装三度转型,展现了其不俗的品牌魄力;同时,业绩规模上的四次突破,也彰显了过硬的品牌实力。无论从数量或是质量上,红豆男装都用事实印证了其模式的可行性和科学性。

  2018年实力明星吴京担任红豆形象大使,此番吴京与红豆的强强联手,将为红豆男装注入的发展潜力无疑值得期待。

  在拓展红豆男装品牌连锁专卖体系建设的同时,红豆股份在服装主业布局上也再出大手笔。2018年11月22日,红豆股份发布公告表示,拟与江苏红豆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无锡红豆运动装有限公司。据了解,成立的运动装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服饰、服装、鞋帽、箱包的生产、销售以及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对于运动装公司的成立,红豆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投资设立运动装公司,有利于公司抓住运动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机遇,开拓运动服饰相关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标签:红豆股份;红豆;男装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