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举办共享单车文明骑行示范活动 青桔单车携手助力城市管理
2019-04-01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推动无锡市共享单车有序健康发展,深化文明绿色交通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近日,由无锡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滨湖区城市管理局、荣巷街道党工委承办,青桔单车等共享单车企业协办的“共享单车文明骑行示范活动”在滨湖区举行。

  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新兴事物,便捷、绿色、环保,方便了人们的日常出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但是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一些乱停乱放、恶意损坏等不文明现象,不仅扰乱了城市交通秩序,破坏了城市形象,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规范市民骑行行为,营造良好骑行环境,在此次活动中,“中国好人”、滨湖区“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无锡市荣巷派出所民警赵逸峰作为代表向市民们发出了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爱护车辆、多作宣传的倡议。

  “共享单车不仅是城市便捷的象征,更折射着城市文明之光、绿色之光、健康之光”,赵逸峰倡议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使用共享单车,以点滴力量助力城市管理,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青桔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私占甚至破坏的不文明行为,与无锡文明城市的称号不相符。作为企业,我们正在积极探索电子围栏等相关技术,引导用户规范用车。同时,我们也将积极携手相关部门,助力城市管理。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跃跃在活动中也表示,为进一步改善无锡市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和规范运营,市各级城管部门将全面开展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措施包括全面实施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和动态化管理。

  其中,网格化管理是此次专项行动的一大亮点,要求单车公司将无锡市的运营区域划分成若干个管理网格,每个管理网格都必须配备相应的巡查人员,对停车秩序进行有序的管控。

标签:单车;共享;无锡市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