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豆集团扎实推进第十五次挖潜月活动
2019-03-25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3月,是红豆集团举行的第15个挖潜月。3月1日红豆集团挖潜月启动会召开后,各公司紧紧围绕集团“三自六化提升”年的工作部署,从狠抓“三自”落实、“六化”落实、考核落实三个方面深入开展挖潜增效工作。目前挖潜月工作整体推进有序,全员积极参与。截止3月14日,红豆集团共收到合理化建议18268条,采纳980条,实施209条,其中供应商提建议103条。

  积极规划发展品牌供应商,打造高质量的供应链体系,是此次狠抓“六化”落实中的重要工作。其中,红豆旗下家纺公司围绕细化、优化考核的要求,优化商品开发人员考核规定,通过提高开发人员提成比例等激励方法,鼓励开发标杆。据悉,公司本月已成功实现开发突破,与一家优质供应单位协商签订代销协议。

  红豆集团于2015年开始全面推进阿米巴经营模式,以加强考核增加效益。推进阿米巴经营模式也是此次挖潜月工作之一。据悉,红豆童装电商已全面推进阿米巴小组经营考核,成立了天猫、京东、唯品三个小组,小组成员由平台运营+美工+客服+仓储物流组成,期间所有费用都计入小组成本,强化净利润考核,从而达到费用最小化,利润最大化。

  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才能牢牢抓住消费者。红豆男装一直重视消费者评价,致力打造优质平价好产品,并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今年的3.15期间,红豆男装荣获了“第一届消费者点赞的江苏优质商品”荣誉称号。同时,人民路万花城围绕“315我们在行动: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主题,联合市场管理局上马墩分局、上马墩街道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活动,在商场内设立农药残留监测点、无偿献血点、募捐点等,并送出万花城环保购物袋,提倡乐活理念,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该活动通过高质量服务有效扩大了品牌影响力。

  围绕“六项成本”,系统梳理降本工作重点,实现企业成本竞争优势与利润的可持续性,是每年挖潜月的重点工作之一。在这方面,各公司都在积极探索降本途径。其中,职业装公司积极推进智能制造,打造智慧工厂,针对衬衫厂改造项目,通过前期调研、招标、再议价,采购自动化生产设备(吊挂),预计压降价格200万元。同时,公司还着手西服车间打造可视化智能工厂,整合智能流水线,体现行业核心竞争力,通过改造,预计可以实现3、4、5目标(人均效率提升30%、生产在制品减少40%、生产周期缩短50%),大幅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实现精益生产。

  在营销方面,各品牌加强前期消费者调研和市场洞察,做好精准营销。近日,红豆杉旅游公司,利用三月植树时节为契机,快速拓展业务,有效利用红豆树公园、红豆书院和紫杉阁景区开展活动,3月8日至9日两天接待团队300多人次,并已成功预定三月份团队20多批次,预计可增加销售12万元左右。此外,国际公司阿福外贸业务三部充分研究客户的需求,通过向客户推荐柬埔寨生产基地,同时多次带领客人参观柬埔寨工厂,最终把新客户一直放在国内生产价格低廉利润薄的订单成功承接下来,转移到柬埔寨加工生产,数量共计35万件,预计增加销售100万美金。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在挖潜月启动会上说过,任何时候不要忘记目标导向,任何时候不要忘记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是水平,解决问题是能力,要通过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从而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挖潜月”正是集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综合能力的时候。目前,挖潜月活动还在持续深入推进中,每天红豆集团厂长经理微信群里都能收到相关“挖潜月亮点”分享,及时掌握挖潜动态。

标签:挖潜;红豆集团;红豆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