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豆集团党委召开《条例》学习会
2018-11-29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讯 11月28日,红豆集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会。会上,集团党委对《条例》进行全面深入地学习,党委书记周海江就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全面地解读。

  周海江认为,重视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制定和实施《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

  周海江强调,《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集团党委下属各党组织要积极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要求,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各党组织书记要亲力亲为,深入支部抓支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周海江还结合红豆集团党委近期大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际,要求集团下属各党组织要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集团各级党组织和1300多名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同时,各下属党组织要加大自查和相互检查,打造好示范党支部,形成示范带。

  周海江强调,党员统一活动日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安排,要善于策划,杜绝一切形式主义,要结合企业经营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钱静还就上级组织部门对基层党组织(党支部)督查的各项重点工作作了详细说明。集团股东会会长周耀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二级党总支(党委、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出席了会议。

标签:条例;党支部;周海江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